作者介紹

姓名:趙元愷

學校:台灣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系

年齡:20

性別:女

居住地:台灣台北

FACEBOOK:趙元愷

受訪者介紹

本名:趙玉婷

綽號:小米

DEEPLAY 一句短評:

We make a culture not a fad

商店名稱:DEEPLAY



店長的話:

希望大家可以去DEEPLAY消費,讓DEEPLAY能夠帶給社會大眾更多更新文化上的衝擊

以Q&A的方式呈現

Q很多人都有開一間店的夢想,但是不見得有勇氣去實現它,您開店的機緣和動機?

團體本身成員包含DJ 和設計師很多創意文化的工作者,為一個專門辦和設計、服裝、藝文活動有關的團體,我們希望把台灣有趣的次文化導入PARTY裡,讓台灣夜店、PARTY文化可以更多元(EX: 在LUXY裡利用裝置藝術變成服裝的showroom),打破台灣人本身對於夜店文化沒有文化內涵的觀點,結合更多有趣的次文化,讓夜店裡也能有藝文的活動,不單單只是娛樂和放鬆的地方

也藉由自創品牌的方式於今年五月成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位在於師大夜市的巷弄中,想讓更多台灣有趣的次文化帶給社會大眾的這個理念付諸於實體店面。

Q您的經營理念?以及理念如何落實在實際的做法上?有遇到甚麼樣的困難嗎?



小米表示,大多的台灣人對自己的東西都會沒有自信,像是當兩件物品再挑選時,心中一定會浮現出國外的東西比較好的念頭,而沒有去支持自己本國的商品。同時小米也覺得社會多給服裝設計一點資源的話,其實台灣的服裝設計品牌是不會比外國差的。有許多的設計師,都是自己去國外發展有了成果才紅回台灣。所以才會推出EDDPALY讓台灣人看見自己的東西

2.小米說:DEEPLAY這個設計的品牌,很多時後不能用價錢來衡量,所以當遇到單價較高的商品,有些顧客會想說這個價錢可以買到很高級的服飾,而沒有選擇較有設計感的商品。

Q您認為一個優秀的員工該具備的條件是?

小米認為在他們店裡面的員工,並不會被他們當作是一個員工來看待,他們會把他當作團隊的一份子,所以也認為一個好的員工不該想說我只是來這裡工作,應該要符合自己的興趣,不要把工作當成一種壓力,每天只是打卡上下班這樣。

Q為何選擇師大的這個地點?

我問:既然這些都是單價較高的商品,那為何會選擇在師大這裡,大多數人應該會選擇消費能力較高的東區?

小米說 當初他們也是有考慮到東區,但認為那裡的商業氣息比較高,在師大的巷弄中,有很多店都和他們一樣具有很新穎的想法,和處處可見的設計感。



Q現在對您來說,您覺得經營一家店成功最重要或最關鍵的事是?

想法要和現實結合。小米認為很多人小時候都抱有很多的夢想,並不是不能抱持著夢想而是要把夢想現實化,如果只是癡人說夢的話那當然會覺的夢想離現實很遠,但如果把夢想現實化,然後實現到未來上那即使以後出去做事也會是做自己最想要做的事,這樣工作起來也比較有幹勁。

Q您認為經營上最大的困難?目前解決的方式?

小米說:DEEPLAY這個設計的品牌,很多時後不能用價錢來衡量,所以當遇到單價較高的商品,有些顧客會想說這個價錢可以買到很高級的服飾,而沒有選擇較有設計感的商品。

不過他也同時認為,那些大品牌的行銷做得真的很好,把產品包裝的很好,讓人會有欲望去買,這樣的行銷手段就是成功的。所以小米現在也在學習如何包裝才能讓更多人了解設計師想傳達的理念。

Q文化的差異?

小米說,對於一些大的國家他們去交涉,都沒有問題,但重點在於一些小的國家,想是歐洲的一些小國,在語言上就會有點問題,不過大多也都可以去克服。

Q您公司的獨特文化? 這個特點通常如何傳達給您的顧客知道?



店本身推廣一個次文化的概念,顧客在購買DEEPLAY後小米他們這個團隊都會邀約顧客參加之後每個月的PARTY,藉此讓他們認識很多志同道合有很多想同的設計理念的朋友,也讓顧客認識到相同購買他們家商品的朋友,藉此認識更多對於台灣次文化有興趣的朋友。

Mind Map





訪談心得

身處於師大巷弄中的小店,卻遠遠不同於夜市中賣的衣服,店的本身存在就造成了一種衝擊,有一種令人驚艷的衝擊力,整家店以黑白配色為主,也和旁邊附有多色彩的店不同,雖然店面小,但卻不容讓人忽視它的存在。

剛進到店裡,先是被架上的衣服所吸以,雖然沒有仔細欣賞,但感覺的到每一件衣服都有設計師的理念在裡面,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是擺在架上的衣服,這家店裡的就和平常在外面看到的不太一樣,感覺的到他們好像都是每位設計師的寶貝,誇張一點好像真的在呼吸一樣。



後來訪談中,小米也有提到每一件衣服都是設計師精心製作的,每一位設計師都注入了很多的心血來創造一件衣服,雖然小米有提到價錢可能並不是現在的社會大眾可以接受的價格,經過這次的採訪,我才深刻的了解到,服裝設計師親手製作的服裝能夠讓衣服充滿生命,但這些都是在一般衣服店或成衣店看不見的。我想以後如果我有這樣的能力,我也會希望自己穿在身上的衣服都是代表個人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