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穎君

來自台中,現在就讀台科大,企管系大二生

最喜歡跟朋友一起享受美食,一起逛街!

很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從中學習不同的經驗,享受其中的過程。

http://www.facebook.com/arashi191031

「不論葷素,只要是健康、美味,就是好料理」

飯店

「提供給顧客健康蔬環境」

捷運台電大樓站三號出口步行大約五分鐘,就看的到呷飯店,隱藏在巷弄裡,原本這裡本來是耕讀園,但現在改為複合式的蔬食料理餐廳,強調「少油、少鹽、少糖」。

在O Life旁邊的是O Life原來茶棧,賣純有機的茶飲並且與O Life呷飯店合作,呷飯店提供的茶飲都是O Life原來茶棧的,呷飯店沒有辦法完全供應有機的食品,但保證每樣食材都是安全健康的蔬食,因為在市面上許有素食餐廳都會有很多加工食品,如果廠商又不合法,讓可能讓顧客健康受影響,但是呷飯店沒有這項疑慮,他們都提供健康、新鮮的蔬菜,素食加工食品很少,而且使用的加工食品都是合法且值得性賴的公司,保證讓顧客吃得安心又美味。



(櫃台)

簡湘陵小姐

簡小姐是宜蘭人,在台北讀完大學後就在台北工作,原本是耕讀園的員工,現在任職呷飯店的店長。

簡小姐本身沒有吃素,但在呷飯店工作之後,吃肉的比例降低了,他說自從這樣他身體好像變得更健康,而且我也覺得簡小姐的皮膚好好哦!吃健康的食材果然對身體很好。

舒適的用餐環境



因為呷飯店的前身是耕讀園,所以保留了耕讀園原本的特色,桌椅都是木製的,讓人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但也有一點點的改變,像是他們所使用的燈飾,是屬於比較西式的,兩種不同的風格卻讓人感到很協調。

因為呷飯店的上頭公司─悅意公司,是佛教事業公司,由許多師兄、師姐組成,所以餐廳裡也會不自覺給人很靜心的感覺,用餐環境很安靜,讓人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簡小姐也有提到,許多學生喜歡下午到這裡點下午茶套餐,在這裡坐整個下午讀書,這裡真的蠻適合的!因為周遭很安靜,桌子也夠寬敞,靜下心來讀書真的很合適。

好品質創造好口碑



其實吃素的人在人口比例上較少,所以在行銷上會相對比較困難,呷飯店有設官方網站,還有部落客也會寫文章分享。

呷飯店主要的顧客都是熟客居多,熟客也會帶新客人前來,因為他們的好品質、好口味,讓大家口耳相傳,許多人也會特別來找呷飯店,想品嘗蔬食美味餐點。呷飯店的員工與顧客之間形成一種好朋友的感覺,來吃飯的顧客就像回到家一樣,有著溫馨的感覺。

新鮮、自然、健康食材

如一開始提到,呷飯店宗旨就是要給顧客健康蔬食的環境,現在因環保意識的抬頭,很多人也不再只是因為宗教關係才吃素,所以這塊市場有逐漸擴大的趨勢。

台灣的素食餐廳也是越來越多,但有些真的是健康嗎?由於有人吃素還是想要有吃肉的感覺,於是有廠商開始製造素魚排、素雞、素肉……等,出現好多加工的豆製品,也開始有一些不肖的廠商為了賺錢,而加入真正的葷食到素食加工食品中,這樣不只危害了原本吃素的美意,也讓吃素者的健康受到影響。

所以呷飯店堅持提供新鮮的蔬食,講求自然風味,就算有使用加工食品,也是政府合法認證的廠商提供,像他們的素料都來自天恩素食,所以安全沒有疑慮,並且所提供得很多食材都是有機的,例如:有機米(山水)、醬油(喜樂之泉)、杏鮑菇(里仁)……等,這些有機的食材讓人吃得安心又美味。



特色餐點介紹

這一道菜是「麻辣臭豆腐煲」,是我很想要嘗試的一道菜,因為過去都只吃過葷的,很好奇如何讓這道菜用素食方式烹煮,並且好想知道那個口感。

一端上桌,香氣撲鼻,味道不像一般吃的那種,反而有一種清香的味道,讓人好想馬上開動。

雖然是麻辣臭豆腐煲,但不會辣,可是卻很香,湯頭很清爽,豆腐口感很軟、嫩,吃完一口會接著一口,味道一點也不輸給葷食,而旁邊附的醬料有薑的香氣,不會嗆,陪我去的同學本來不吃薑,對這個醬料也愛不釋手。



這一道菜是人氣NO.1的唷!「香椿松子石鍋飯」,看起來平淡無奇,不過上菜後快速攪拌,瞬間香氣撲鼻,石鍋飯還在茲茲作響,熱騰騰的感覺讓整個人都蠢蠢欲動,想要快點吃上一口。

第一口可能覺得還不覺得特別,不過吃到第二口、第三口後,湯匙好像停不下來,真的是很順口,香椿整個味道填滿口腔,濃郁但卻不膩,讓人愛上的一道佳餚,是人氣NO.1不是沒有道理的。



第三道是「有機南瓜起司焗烤飯」,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南瓜,不過來陪我的同學很愛,我們就點了這道菜,一開始我真的沒有對這道菜有任何想法,不過一端上桌,拿起湯匙取出一口,哇!好濃稠的起司,讓我對他興起了一點興趣。

試探般地吃了一口,好甜哦!南瓜本身的甜味整個在我的口腔中,口中的飯包覆著南瓜與起司的香味,好好吃哦!連不愛吃南瓜的我都吃的好開心,陪我那位同學更是吃得不亦樂乎。



簡小姐說這一道菜,也深受外國人喜愛,有一對外國情侶每次來都會點,這道菜真的也是招牌之一,讓我第一次覺得其實南瓜不錯吃。

這次品嘗的三道菜,讓我覺得真的吃的好滿足,健康又美味的一餐,讓我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品嘗,不要因為他是蔬食而排斥,其實蔬食料理也可以做得很好吃,而且超級健康,而且呷飯店的價格都很平價,對三餐都吃外食的人是很好的選擇,「少油、少鹽、少糖」的健康訴求,對身體有益無害呀!

心得分享

呷飯店整間的感覺讓人很平靜,開在巷弄中的關係,好像與世隔絕,在熱鬧的師大夜市商圈裡還可以感受到寧靜,令人感到放鬆、放心。

在訪談的過程中,簡小姐人很親切,對我們很好,請我們吃美味的餐點,讓我知道原來蔬食料理可以做的那麼好,不像一般外面的素食餐廳總讓人感到油膩,反而讓人覺得清新又健康,好吃零負擔,對身體也有很好的幫助,其實不要一直想著他是蔬食,其實你一定會覺得他就是一個很好吃的料理,讓你吃到最自然的甜味、美味,讓每天吃大魚大肉的你有機會清清腸胃,也品嘗到你可能從未吃到的最自然的味道。



最後,我覺得呷飯店除了外在環境很舒適外,他們的員工給人很好的印象,員工與員工的互動良好,像一家人一樣,而員工對顧客也像好朋友一樣,整個給人很溫馨、開心的氛圍,這也是顧客為什麼喜歡呷飯店的理由吧!這家那麼好的餐廳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讓生活忙碌的你有機會感受到片刻的寧靜和愉悅,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品嘗到美味的佳餚。

這次是我第三次的訪談,感覺我越來越不緊張了,好像也蠻喜歡訪談別人的,經由訪談別人,聽到別人的經歷,似乎自己又更懂事了一點,很開心選到這堂課,讓我有機會可以嘗試,讓自己多了些經驗。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