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介紹



我的名字叫黃畊富,興趣是打球、去吃網路推薦的好料,我的FB是:fredidy@yahoo.com.tw,噗浪是:acctore。

作者的一句評論:想吃到全台灣最齊全的在地美食嗎?來喫飯食堂坐坐吧!

商店名稱:喫飯食堂

店長的話:台灣小吃也是一種品牌,我們應該去發揚光大,讓它走出國際!

報導內文:

一個疼惜台灣這塊土地的宜蘭小孩,因為想要保存漸漸失傳的「古早味」,所以將傳統所在特色的小吃作為餐廳的訴求。在經營的方向及裝潢的氣派,全部用枕木、紅毛土板、石材為主題,這是頭家欣賞自然的原則,時代在轉變、現在都市人在吃得習慣,也一直在改變,傳統料理及現代料理都有它的衝突的所在。



台灣是一個多元化社會,不論是在社會上還是在料理上,這反而使得台灣料理越來越落寞了,雖然不是整個消失,但漸漸失去了它原來的面貌;傳統上認為台灣料理偏油偏鹹,而現代人吃得又較為清淡,在這樣的內憂外患下,老闆 - 呂先生開了這樣的一家店,來保存這傳統的文化。

為了使台灣小吃更容易被一般人所接受,老闆在料理上秉持著三低:低油、低鹽、低糖的方向去料理,並且在擺盤以及用料方面統統拉高了一個檔次,提高了料理的附加價值,整個提昇了喫飯食堂內所有台灣小吃的水平,讓人不會認為這些是路邊攤也吃得到的台灣小吃。開放式的廚房,一眼可見的新鮮食材,乾淨、優雅的用餐環境,讓客人可以安心、放心的在這用餐。



來店用餐的客人有本地人也有外國人,沒品嚐過台灣小吃的外國人來到這邊就像來到了小台灣,全台灣的小吃這裡都有;而到處都吃過的台灣人來到這邊,胃卻被老闆獨特的料理手法以及美味的菜餚給綁架了。由於菜色混合了台式傳統,又加入了一些外來的巧思,其實來這邊吃飯已經不像古早那般是為了填飽肚子,有些上了年紀的顧客是為了找回過去那些回憶,而年輕的客群則是來享受中外交融的美味,享受台灣傳統道地的醍醐味。

呂先生說開店到現在最讓他感動的是看到有些人帶自己家的爺爺、奶奶來吃飯,聽到那些爺爺、奶奶講他們以前的事,看到全家圍在一起吃飯,那樣溫馨的氛圍是他開這家餐廳的理想,也是他繼續經營下去的動力。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