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沾汁本舖爆彈屋
 
 
作者的一句評論

道地、原味、麻辣
   
店名稱:

廣島沾汁本舖-爆彈屋

店長的話

辣味的冷麵味道十足,完全符合日本當地口味,沿用日本當地食材。

報導內文

店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4號,很大的招牌上面寫著日文字,看店內裝潢就是道道地地的日本味的一家店,原來這家店主要賣拉麵與冷麵。

一進入店裡,發現店內裝潢以黑色系為主,周邊掛了許多牌子,經過詢問之後,原來是來店內挑戰20~80倍辣味的客人,成功吃完的招牌。我心裡想,拉麵怎麼會有這麼辣的口味,原來是冷麵的部分。冷麵吃法是沾他們專門的辣醬,然後在一口吃下,又冷又辣的感覺是全新體驗。



一進入店裡,我們就點了兩碗麵,其中一碗是廣島沾汁麵,搭配叉燒肉、小黃瓜、糖心蛋、高麗菜與辣醬組合成的麵,將麵與料沾在辣醬上在吃下。



辣醬給人的味道第一口帶一點點麻油的香氣,之後又很重的芝麻味散出,吃完之後辣味才開始,吃下去的五秒內裡嘴裡的滋味都不同,非常特別。小黃瓜聽店長說是親自一條一條切的,每一條顏色皆相同,因為小黃瓜的品質是店長親自挑選。



另外點的一碗是拉麵,吃下去發現味道非常濃郁,店長表示說這是道道地地的日本拉麵味,味道完全與日本店相同,拉麵非常的Q彈,糖心蛋則與冷麵的相同。



吃完拉麵後,就詢問店長說,為什麼料理能和日本味道相同呢?店長表示本店的食材皆由日本運來,在日本有30家分店,其中20幾家集中在廣島,店面的裝潢是由日本官網的設計師直接來台灣設計,所以店面的感覺也都和日本一模一樣,就連辣醬都與日本的完全相同,就是想讓台灣人體驗到日本廣島當地的原味,甚至連活動商品都與日本同步,食材皆由總公司與店長精心挑選,而且在台灣的定價並沒有日本高,在台灣可以以更低的價格吃到這樣料理,真是划算!



至於店長是個日本人,原本是看到店家在應徵海外店長,所以就去應徵,一開始在台灣另外一家店熟悉環境,熟悉完之後就接下了這家店,會選在永康街的原因是因為這附近都是美食,相信顧客來到這裡之後都是想要享受美食,所以就選擇在這個地方。店長很喜歡很多人會光臨的店,可以和一位位不同的顧客談笑交流,他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又很多與日本相同,對店長來說,來台灣開店給他的感覺是非常好的。



其中剛剛提到的N倍辣醬,就是辣醬的比例,店長建議若不常吃辣建議點2倍,常常吃辣的建議點5倍,超過10倍以上則是非常的辣,超過20倍就可以在榜上留下名字,店長建議多來吃幾次,吃到覺得最適合自己的辣度。店裡的客人很多都是常客,每周至少會出現一次,看來這樣的辣醬吸引不少人。



在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被辣醬辣得昏頭的我,希望下次再來測試適合自己的辣度。回家路途上,我想,這就是店長要給我們的廣島日式風味,辣不釋手。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