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老師:黃海潔

學生:四工管四 B9601029 張簡君璞

介紹店家:terrace 中庭



首先是店家介紹的部分:整家店的外觀看起來十分的溫馨,讓人忍不住想要在優閒的午後步入這家小餐館,點個咖啡或者套餐下午茶,度過一個美麗的時光。



這是我與店長的合照,從店面的裝潢其實很難相信店長是如刺粗曠的一位男性,後來在訪談過程中,才知道,其實店內的裝潢設計是出於店長姐姐之手,並且訂做許多獨特的木製裝飾品配合店內的溫馨裝潢才不會讓客人覺得空洞。



起源故事:訪談過程中店長提到他成長的環境背景,由於出身眷村的關係,從小耳濡目染,看著家中的長輩在廚房忙進忙出,培養出了對料理的好興趣與對食材味道的堅持,長大後換過許多自己不甚滿意的工作,最後決定出來頂下這間木造的房屋重新裝潢後開張。



而對於食物的特色與堅持則是延續了兒時的記憶,偏向外省的口味,以及為了滿足挑嘴的饕客,選擇了較高成本的方式取代一般的小餐館使用料理包的陋習,擁有自己的廚房,所有的食材都是當天採買保證新鮮,所以也形成了這家餐館的另一個特色,也就是沒有固定的菜單,所以每日的餐點都會寫在店門口的黑板上供客人現場點餐。而也為了配合健康輕食的風氣,店中也提供真正新鮮的現打果汁,並非濃縮果汁還原而成,簡餐部分也比照辦理所有的餐點皆現點現做。老闆特別提及這樣的型式是位了兒時的記憶,大家一起吃著眷村的熱炒,但因應現代人小家庭越來越多,老闆就想說,假如要吃餐館的話一定要很多人一起點菜,對小家庭來說諸多不便價格亦比較昂貴,於是便開創了這樣的型式,個人單點式的熱炒簡餐,一個人可以點一個主菜三樣配菜,也可以吃得很開心。更甚者,一個小家庭不想在家中開伙,畢竟家庭組成可能只有爸爸媽媽與一個孩子罷了,與其在家中大費周章的煮飯,不如到這樣的小餐館溫心的用餐,一個人點一份不同的主餐,還可以交換吃到不同的口味,取代小家庭的廚房成了這家餐館的特色。



品牌特色:為何取名為中庭terrace?



因為當初頂下這間木造店面的時候注意到了在二樓有一個小小的開放式空間,夾在壅擠的高樓大廈中,店長便決定取名為中庭,希望讓現代人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佇足在這小小的世外桃源,稍微喘口氣,喝喝新鮮果汁,用個簡餐,充電之後再出發。



在店內的裝潢中隨處可見他們的招牌terrace的音文字母存在。奠定了品牌的基礎。





特色:明星楊宗緯的親筆簽名,造就了很多他的歌迷會前來朝聖,甚至有海外的朋友飛來看他的演唱會的時候,都將這家餐廳用餐列為行程之一,創造了另類的商機。



受訪者心得:

對於創業,就是要勇於創新與嘗試,聽取建言,不要害怕挫折與失敗。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