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

指導老師:黃海潔 老師

學生:B9830405 四不分系二戊 謝欣翰



作者介紹

姓名:謝欣翰


性別:男


年齡:19


嗜好:聽音樂


居住地:板橋


Facebook:Eric Hsie


作者的一句評論


不只品嚐道地越南美食,還可欣賞越南優美漆畫!


商店名稱


誠記越南麵食館


副店長的話


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



報導內文


「歡迎光臨!兩位嗎?」服務生親切的招呼著顧客,並且馬上送上精美的菜單與竹筷。今天採訪的是位於台北市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麵食館(永康二店)。


一進到店內就被簡單清爽的裝潢所吸引,兩種純色粉刷的牆上掛著幾幅畫,頂端加上一些小型展示燈,感覺就像畫廊一樣。後來副店長告訴我,那些畫是老闆從越南帶回來的漆畫。仔細一看,才發現畫中顏料的材質很不一樣。來到餐廳還可以看到越南漆畫真的很特別!沒想到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漆畫會是在餐廳。



誠記越南麵食館是由越南華僑杜氏夫婦所開創的,而且一開始只是一個麵攤,沒想到現在除了麵攤變成店面之外,甚至還開了一家分店!想必一定有其過人之處,於是我翻開了他們的菜單。菜單裡有非常多菜色,而且還附有圖片,看起來都非常美味!其中有一項「犇越牛肉河粉」還榮獲2008年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國際組比賽亞軍!所以我決定點這一樣了。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越式生春捲,我一直以來只有吃過炸春捲,從來沒吃過生的春捲,所以一定要嘗鮮!


犇越牛肉河粉真的是料多豐富,一大碗河粉裡面有牛板腱、牛筋、牛肉丸與牛肚,碗中的湯匙還貼心的附上了檸檬片,擠了幾滴在碗中,又是全然不同的風味。桌上還有老闆自製的調味料─美味露,再加上這個就有三種風味!越式生春捲也很特別,春捲皮中包裹了生菜、豬肉、越南米粉跟超大的蝦仁,非常爽口,搭配隨餐所附的兩種醬汁,又是繽紛的味蕾衝擊。



在我品嚐越南美食的過程中,一直看到其他在店內用餐完畢的顧客要求再加點外帶,由此可以知道店內美食的高人氣。還有客人在店內開心合照,店員也很熱心的幫忙拍攝,用餐的氣氛很愉快。店內還有提供食品外帶DIY的服務,甚至還有客人特地外帶回家當年菜。


不過店內其實也曾經推出過不受歡迎的餐點,很久以前曾經推出過越式肉粽,跟一般臺灣肉粽不同的地方就是還加了綠豆沙,變成了有點鹹又有點甜的滋味,可能在當時顧客會覺得很怪,所以接受度不高,之後就從菜單上拿掉了。不過我覺得很可惜,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嚐嚐看。


除了商品銷售的困難,副店長也說他認為工作期間最辛苦的就是「管人」。因為員工一定會有一些做不好的地方,這時候就會想要去糾正,可是同時又要顧慮到員工的心情,有時候可能很難兼顧,這其中的協調部分就是需要經驗的累積了。


另外我還問了副店長,他認為如何可以讓臺北更好?他說希望臺北可以多多舉辦一些活動,像是臺北牛肉麵節之類的活動,可以讓商家跟民眾一起共襄盛舉,不只讓商家可以宣傳自己,民眾也可以知道更多美食,甚至還可以發揚到國外。


在誠記越南麵食館,我看到了店家的細心。中、英、日文的菜單、由越南的魚露改良而成的素食美味露、湯匙上的一小片檸檬,還有越南的漆畫,感覺就像來了一趟越南之旅。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