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3)

指導老師:黃海潔

學生:四工管四 B9601029 張簡君璞

介紹店家:呂桑食堂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2-5號

電話:02-2351-3323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30

創始時間:98.8.8

雖然打著宜蘭小吃的名號,但是裝潢卻比較接近日式料理店。

背景:店長一開始於1999年時在同樣的地點,創立了呂桑食堂這家店面,開始的時候是只賣日本料理的,但隨著女婿加入這個大家庭,使他思考到台灣的料理與日本料理結合的可能性

首當其衝的就是日本料理的代表性調味料味噌,不僅好吃還可以創造出獨特的風味,於是就在這樣的大前提之下,以宜蘭小吃的名號在台北永康的商圈打出知名響亮的名聲。



近照

店內是沒有菜單的,所有的點餐都要在這邊完成以節省人力成本。因為店長覺得東西及食材的處理比較重要。



這邊則是店內的裝潢,以木造的桌椅以及昏黃的燈光還有牆壁上的古早味照片,營造出樸實無華卻重視食物本質的形象。於角落地方有茶可工客人自行取用。

特色;對於食材調味的堅持,是店長所訴求的,而且在開店的這十幾年以來,不斷的改良自家的產品,味噌與豬大腸的結合就是這樣產生的,而且他還告訴我們求新求變是非常重要的,他自己也時常在自家的廚房研發新的產品,嘗試日本的烹調方式處理台灣的食材,假如好吃大家都認同,則可以增加新菜單。

在這家店裡面有不少的員工是學徒,拿的薪水不高,但是可以在工作之中學習,秉持的是日本式的做法,剩下的則是工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