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



姓名:江啟榮

科系:四電機二甲

嗜好:打羽球

PLURK: http://www.plurk.com/dannil2006

FB: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58544997

店家名稱:巴哈咖啡



位置



老闆與我



 

創業理念

1.為什麼做這行呢?

老闆說:他從學生時期,大概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時候,就有想要創業開咖啡廳了,只是那時候沒資金,也沒有經驗,當兵完後,老闆打兩份工作,把每個月薪水得一半存進銀行,就這樣過了十二年,終於存夠了錢創業,而在這十二年間,老闆也到德國學藝,學義大利菜,而他歸國後,也在餐廳裡當主廚,學會了做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老闆開咖啡廳是為了看到每個人吃蛋糕或其他料理幸福的表情。

2.餐點特色

老闆說他的蛋糕跟餅乾都是自己手工做的,不像85度C,都是從外面批發,老闆還說,餅乾如果用機器做,便沒辦法像手工做得那麼好吃、那麼脆,而好闆的咖啡,生豆都是由過外進口的,熟豆則是用本地的,老闆說其實台灣烘焙的技術已經算是國際上數一數二的,沒有說國外進口的比較高級,而且從國外進口大約需要3個月,而且咖啡豆還蠻容易變質的,雖然說用氮氣包裝,但是接觸到空氣也是很快就變質了,而老闆的咖啡,不會像外面,牛奶成分很多,沒有奶泡,老闆的咖啡有奶泡也有牛奶,香濃順口。

3.餐廳風格

給人在峇里島度假舒服的感覺,燈光柔和優美,餐點細緻可口,讓每個來聚餐的人有幸福的感覺,來這裡就是要讓大家放鬆,紓解壓力的。

4.給顧客親切舒服的感覺

店內落地窗設計的不錯,讓外面的陽光透進來,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整個設計為了要給人在峇里島度假的感覺,椅子的花紋都用藤蔓編織而成,而旁邊也提供椅子和抱枕,給顧客休息躺一下,牆壁底色為白色,牆壁上也有藤蔓的花紋,天花板採用印度紅跟白色牆壁搭配

5.跟客人當朋友

老闆對待每個客人,都是以朋友的身分,而不是想說,怎麼把客人騙進來,因為最好的宣傳就是口碑摟!!!當你的用心,客人感受到了以後,便會替你找來更多的客人,而店內的氣息,也會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行銷策略

1.跟鄰居打好關係

老闆會跟附近的商家或居家打好關係,因為有些餐廳會因為油煙問題被居家檢舉,搞的關係不是很好,跟附近商家打好關係可以跟他們合作幫忙宣傳,達到行銷的目的。

2.餐點提供多種選擇

老闆店裡有賣早餐、午餐、晚餐,而賣的餐點也不只蛋糕餅乾之類的,還有老闆自己設計的異國料理,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3.店內裝潢寬敞

給人舒服無壓迫的感覺,都是由老闆親自設計的喔!!!因為老闆本來就是設計系的,所以自己設計也比較省錢。

4.不安於現狀

老闆每天都會想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店更好,讓顧客有更幸福更舒適的感覺,這樣才能夠不斷創新,避免被其他咖啡廳超越或取代。

5.不分內外場

服務生每個人都必須熟悉內外場的事務,這樣才能夠互相幫忙,不然當某 個人突然有事,需要離開崗位,事情不就停擺了嗎?老闆還說:現在的世界講求 的就是互相合作,單打獨鬥是沒有用的,這樣只會讓自己更累,老闆以前就是這樣,不管是烤蛋糕還是餅乾,都由自己來,搞的老闆每天都很累,現在老闆都把自己烘焙的技巧,交給進來的工讀生或廚師,讓他們也能夠跟老闆一起研究開發新的菜色,就是這樣一個堅強的team,才能讓老闆的菜單不斷的推陳出新。

6.堅持手工

老闆的蛋糕跟餅乾,都是手工做的喔!!!雖然手工較費時,成本也較高,但是那種口感是機器沒辦法取代的,這就是老闆用心的地方,也是老闆跟其他咖啡廳與眾不同的地方,像很多咖啡廳的蛋糕或餅乾,都是從外面買進來的,樣式都差不多,口感也沒甚麼不同,而老闆也研發出很多好吃的蛋糕跟餅乾,不斷的創新,讓客人每次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店長的一句話

店長說:他在我們這個年紀時,其實也不太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但是經過了社會上的歷練,慢慢了解自己的興趣與他人生的方向,剛開始店長也經歷了很多困難,但是他不放棄,一一克服了,店長也說:沒有一件事或人是完美的,都需要慢慢修正或調整,必須每天求進步,不可以安於現狀,這樣很容易被人超越或取代,就是因為這種信念,讓老闆的店生意興隆,屹立不搖。

 

 

心得:

採訪完了這家餐廳,才知道原來創業需要充分的準備才能成功,老闆能從當完兵便下定決心,打兩份工作,固定將自己薪水的一半存進銀行,還去德國學廚藝,也在飯店當主廚,學會了做各國的料理,也自己研發了新菜色真的很了不起,老闆開這間餐廳開了11年,剛開始或許有些小問題,但是老闆用他的智慧克服了重重難關,真的很令人敬佩。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