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介紹

我的名字叫黃畊富,興趣是打球、去吃網路推薦的好料

我的FB是:fredidy@yahoo.com.tw,噗浪是:acctore。

作者的一句評論:型錄上的產品怎樣都找不到?來勇闖天涯看看吧!

商店名稱:勇闖天涯

店長的話:凡事要親力親為

報導內文:

從古亭出發,順著信義路往下走,很明顯的就看到了今天的目標「鼎泰豐」,看著外面這麼多的排隊人潮,我知道我到了。

沒錯!鼎泰豐隔壁的小巷子就是我今天要採訪的店家所位在的地點「永康街」,往巷子裡一走,馬上看到遠近馳名,倒了又重開的永康15號冰館,冰館對面的巷子就是「勇闖天涯」了,他的店面不小,招牌也很醒目,一下子就可以找到。

進入店裡面看到整個滿滿的都是外套,架上、牆上、甚至連地上都有看到客人試穿完還來不及收的,滿地的發票跟文件等著被整理,老闆 – 劉小姐看到這樣連連解釋,這個月下來太冷了,每天中午一過都至少有5.6組客人在店內,他根本忙不過來。





原本在經營畫廊,販賣複製畫的劉小姐,在台灣受到飛彈威脅的環境下,景氣整個不好,藝術產業無法生存,因為喜歡旅遊到處玩,劉小姐選擇在一家戶外運動品牌店工作,而這家店當時的位置就是現在的勇闖天涯信義店。可能以前的戶外運動風氣不像現在這麼風行,那家店的生意一直沒有什麼起色,他們老闆不想做了,而劉小姐就剛好頂下了這家店,再經過了許多代理商之間的競爭之後,勇闖天涯信義店現在是Aigle的專賣店,而永康店則是The North Face。



我不禁覺得兩家店開得這麼近,難道不會搶到生意嗎?劉小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當初也是這樣認為,但是現在兩家店主打得品牌不同,而這兩個品牌所針對的客層也不同,目前為止,兩家店的效應還是有加分的。

當我問到為什麼選這兩家廠商?劉小姐說,這是國外比較大的品牌並且有代理進來台灣,而大品牌自然就有他的好處,公司大,能夠採購到的原料不論是在品質、數量、價格都比較好,所以成品自然也會一些小品牌來的好。但是經銷大品牌也有一些很大的問題,像是毛利率偏低,所以很多開了很久的店都賣東西好,但是品牌知名度較低的,維持一定的毛利率,才不會忙得不可開交,卻沒賺到什麼錢。

劉小姐在經營上有雙銳利的雙眼,憑藉著多年的經驗,只要她覺得東西好,就會大量進貨,絕對不像一些外面的街店,每年都只進到固定的最小額度,只要有在台灣其他店看過的,他保證他的尺碼跟數量絕對是全台北最齊全的,但很神奇的是,她每年進這麼多貨,架上卻都是今年的新品,到這讓人不得不佩服劉小姐的眼光了。

提到未來的發展方面,劉小姐還是打算繼續展店,一方面是代理商,一方面要將自己的這個品牌打出知名度,接著就是推出自我的品牌了,我覺得像微軟這麼大的公司,也沒有包辦所有的軟體產業,The North Face也一樣,在產品線上一定還是會有不足的地方,能夠把握住這個商機,獲利一定不可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