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

商圈實驗計畫

作者介紹
Name : 林辰豪

嗜 好 : 籃球、網球

居 住 地 : 新北市土城區

科 系 :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三年級

一句評語 : 誰說平價就不能五星級!!
 

商店名稱:


CELLO‧PASTA 騎樓義大利麵舖  (永康店)

報導簡介:


記者 : 林辰豪

受訪者 : 雅涵店長

地點: 台北市永康街31巷14號(永康公園旁)

 

一提到永康街,大家會聯想到的可能會是永康『冰館』、『長春藤法式料理』、『CELLO PASTA』….等等。

沒錯,今天我就是要來帶你一窺永康街著名十幾年的『CELLO‧PASTA 騎樓義大利麵舖 』!

一走進永康街31巷,馬上就抵達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位於金華和永康街轉角處,十分地顯眼&好找!





開店淵源:

CELLO‧PASTA 中的Cello是大提琴的意思, 而大提琴家宗沛先生 就是騎樓義大利麵鋪的合夥人之一, 據雅涵店長表示,范宗沛先生與她都很愛義大利麵,常常與友人一同在家聚餐,並一起料理、研究義大利麵作法,所以才會與雅涵店長一同開設與音樂完全不相關的騎樓義大利麵舖.

經營理念:

每當您走進「騎樓」,你會發覺他們的menu每天都不一樣,雅涵店長表示:「這是為了將最新鮮的食材回饋給每天辛苦前來的客們,一旦你有了制式菜單,你必須準備相當多的食材來備料,假設今天點某道餐點的人不多,食材就會放到隔天,那麼明天的客人就無法品嘗到既新鮮又道地的義式美食了。」

 即便隨著時間轉移,附近的義式料理同業也悄悄拉起序幕,我問店長:「您不怕同業會惡性競爭嗎?」,店長笑著回答說:「為什麼要怕?怕同業用低價把你打垮嗎? 你認為顧客長期下來,選擇餐廳一定是以價錢為第一考量嗎? 未必吧!? 只要堅持自己的品質,貫徹自己的理念,騎樓對料理的執著,顧客吃的到!」 所以騎樓從開店至今就主張以每天不同的菜色最新鮮、當季的進口食材,以及平價卻不平凡五星級義式料理,希望能讓熱愛義大利麵的客們,不僅僅在大飯店才能品嚐道地的『』國料理!





 

行銷、管理層面:

 據專家統計出: 創業前三年是一間店成敗的關鍵期。身為一個創業家,要如何將自己的特色行銷給陌生人是個巨大的挑戰!而店長透漏,他並沒有花大錢做廣告,而是當初選的這個地點就不錯,早在1998年騎樓創立時,當時報章雜誌中的美食專欄並無今日般地普及,但是只要一經報導,其影響力確實是很具份量的,當時永康街就是常被美食記者訪問的區域!除了媒體大肆報導之外,店長也坦言說:「其實最好的行銷方式就是透過顧客的口耳相傳,將自己的品質顧好,顧客就會不斷地增加,達到1+1>3的效果!

和店長聊到行銷方面的話題,店長也侃侃而談: 從創業至今,最為困難的一件事就是『如何做好一位店長』。不管事管理人事方面、食材選擇、經營狀況等等,許多你身為一個顧客所看不到的細節,當你擔起一間店的所有事務,你會發覺你的理想是需要靠一群有著相同理念的夥伴一起相互扶持、完成的。當你全心投入在完成某件對你具有意義的事情上,你的收穫會遠遠大於你所付出的精力!


 



 



 



 



 



 



產品和服務:



店長說:「通常店內的客人,第一次來店裡都是伴隨著幾個曾經來過這的熟客,帶自己的朋友來光顧,分享在我們做料理堅持、品質,就是依循著這樣的模式,讓我可以專注做料理!更可以服務到每一位前來的饕客們。」

未來店長還想要將料理更多元化,目前已在光復南路260巷內,開設一間「活細胞料理」,店內食材全部使用經由認證的有機蔬菜,看準了現在人,越吃越養身的觀念,想讓更多人享受這份從『健康吃出美味的料理』!不管之前有沒有品嚐過騎樓料理的客們,都值得去間店讓他們的料理一再跳動你們的味蕾,激發你們的驚奇


店長的一席話:

「近來的七、八年級生,很不能接受變化的趨勢,年輕人害怕改變,遇到問題,會選擇逃避改變,尋求進步,總是活在自我的框架當中!想要成功創業,勢必要接受不斷都在改變的大環境,並且學會在改變中不斷成長!」

個人心得:

 這次第二次採訪,店長好忙,要幫忙打理廚房的事務,所以訪問有點斷斷續續的,但是這次訪問的算是很不錯,相較於第一次的訪問更能切中問題的要點,但是遇到比較深入的問題店長可能為不太了解我詢問的方向,無法第一時間讓受訪者了解到我要問什麼,市這一次訪問比較需要改進的地方,希望下一次能夠更加的進步,整個訪問家來了解到店長是個做事非常有條理,並且講究責任的細心店長,難怪可以將騎樓打理得這麼好,並且陸續開設了那麼多家分店,步步朝自己的理想邁進,實在很令人欽佩!

 
 

ind Map

 



 
arrow
arrow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