ξ作者介紹

姓名:李宛穎 性別:女 出生地:彰化

ξ商店名稱: 朝顏部屋大安新生店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60巷2-8號







 



 

ξQ可以介紹朝顏部屋嗎?

朝顏部屋是個健康產業,主要是販售健康產品及帶給社區居民健康,並想與當地居民做個連結交流有時會做公益活動,希望當地居民來這裡吃早餐時,不只是一個早餐而是把它當成聯誼交流又或是有人來這裡唸書時,會分享一些開心的事情之類。

朝顏部屋從2008年9月至今已經兩年了,在天母地區、民生社區有很多家店,當地店家的附近居民對他們而言不是一家早餐店,可以當作是托兒所,可以把小孩寄放在此。

ξQ您所在產業環境目前的現況

我們是做飲食的產業,一天不脫離三餐,甚至包括點心、宵夜、飲料等,我們主要是做健康的產品,以現在的趨勢,人們越來越重視養生,現在人們可能因為過忙導致養營失衡,所以我們是將固體的食材打成液態,顧客可以在早餐或中餐透過這樣一杯營養,來達到他們所需的營養,而且熱量十分的低,熱量約150卡;以價位而言,這個地區平均價位在150~300之間,而我們的單價約150元,但是我們有透過很多種方式,例如:7-11的icash卡的儲存方式。就這個產業而言,只要有在吃東西,想要得到營養健康的人都有需要。

瓜拉那豆茶





主餐





ξQ有遇到甚麼樣的困難嗎?

目前還沒想到這件事情,我目前在這個領域只有一年,這個領域最大的好處就是系統,有很多分店長會以經驗告訴你,如何去開店以及經營,面對問題要如何解決,每個月還有在職訓練,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ξQ您覺得您的商品和服務有哪些不同於其他店家的特色?

第一是服務,我覺得我們還蠻貼心的,會注意到各種小細節;第二是沒有綁訂,可以四處流通;第三是教育系統,就算是新手,沒有踏過這個領域,透過經營系統教育方式,學習開店到關店一整天的流程,如何在短時間內上手。

ξQ很多學生或上班族想創業,您給他們的建議是?

不管要做那一行都很好,想要的是目標什麼?把目標想遠一點,這個生活是我想要的嗎?如果要踏入這個領域,可以觀察這個領域的TOP的情形、生活是不是想要的?這個工作是不是和你心中期許是一樣的?





ξ心智圖



ξ訪問與心得

會去這間店訪談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張時,經過店家看到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布娃娃,但是過不久店面外的玻璃就重新裝潢,現在可能要進去才能看到布娃娃,店裡的餐點主要是生機飲食,而一餐要150元,對學生而言算是很貴了,不過偶爾品嚐一下也是不錯,裡面的三位店長都很親切,根據觀察店裡的客人和店長們也相處十分融洽,如果經過這裡,不妨近來品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