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簡介

◎姓名:彭敬鈞

◎性別:男 ◎年齡:20

◎出生地/居住地:桃園縣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電子3丙

◎Facebook: 彭敬鈞

一句評論琳瑯滿目,盡在飾力範圍

商店名稱飾力範圍

店長的話服務親切,像自己家人對待客人

報導內文

◎採訪時間:2010/12/24

◎採訪員:彭敬鈞

◎受訪者:店長 楊昀儒

◎店家名稱:飾力範圍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140號

今天我來到位於公館夜市旁,一間很有特色的店「飾力範圍」。

【琳瑯滿目 就在飾力範圍】

當我看到「飾力範圍」的門口,琳瑯滿目的飾品都吸引著我的目光,心裡有莫名的衝動,想要進去一探究竟。形形色色的飾品盡在眼前,不同於一般的飾品店,風格十分多元,上千種的飾品能滿足不同客群的需要,,讓每位經過的顧客都會想進來店內尋找適合自己的各類飾品。楊小姐說:「店裡面的東西十分多樣化,要親自到現場才能體會尋寶的樂趣」。店內商品的主要風格包括:龐克風、重金屬、民族風等,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物品,如:國旗、標本等,提供顧客慢慢的選購。

其中最主要的飾品種類有:戒指、項鍊、帽子、皮件、領帶、皮夾、包包等,若現場的飾品還是無法滿足客人的需求,「飾力範圍」還提供客製化的服務,例如:個人化的皮件設計,或刻字等。另外,店內主要消費年齡層範圍也包含的非常廣,從學生到較年長的人都曾來過「飾力範圍」挑選飾品,當中最令楊小姐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得了癌症的阿伯,來到店裡光顧,還和店長聊了一些有關國旗圖騰的奧義。還有一位看似平凡的學生,楊小姐在和他聊過之後,才發現他擁有多項令人意想不到的才藝。這些都表示來店裡光顧的顧客什麼樣的客群都有,唯有在親切的和他們介紹商品的過程中,一邊和他們聊些生活上的事,讓顧客在購買的時候不會造成壓力,能挑選到自己喜歡的飾品。

店內的擺設,只能說真是琳瑯滿目,每個區塊都有每種不同需求的人的小小世界,熱誠、親切的服務,把每位客人當作是自己家人,就像自己家人一樣,讓顧客能在沒有壓迫感的情況下買商品,而且買完後下次還會再次光顧,促使源源不斷的客人湧入,使顧客在尋寶當中,也不忘家人的溫暖。當然來到「飾力範圍」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選最適合自己的飾品吧!各式各樣的飾品價格十分便宜,百元的飾品,千元的質感,店員也會細心的幫您搭配挑選,是值得慢慢細心挑選的一家飾品商店。

店內還有不同於眾的的民族風格飾品,印地安人的配件,皮件等,在店內,還看到了特別造型的印第安模特兒,彷彿自己到了南美的印地安部落,感覺十分特別。

在店內販賣的包包、或飾品,一部分有濃厚的民族風格,高貴而不貴的飾品,很多都出自於店家自己的設計,獨特的風格搭配時尚的衣著,走在大街上肯定會吸引很多人的目光,低調的奢華,尋寶的樂趣,從店門口開始走到底的過程中,一次體會,每種不同文化的衝擊所激發出的美感,在這我看出這家店把文化結合成時尚的流行趨勢。



【心得】:

這是我第三次的訪談,比起前幾次,在訪談的過程中,我已經不再那麼緊張,我從和店長的談話中了解到店長是一個非常nice的人,對於很多飾品的執著,和服務客人的態度,隨時保持笑容,不會讓客人在選購飾品時有壓迫感。雖然店內的飾品款式多元化,但都能滿足各種顧客的需求,打造屬於自己的風格,在這方面我認為敏銳的觀察力就很重要了,適時的給予客人建議,讓他們能挑選適合的飾品,這也是讓顧客源源不斷的原因之一吧。在這次和楊小姐的訪談中我又學到了不同的經營理念和堅持,非常感謝她能與我分享這些創業上的經驗。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