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黃仕丞

年齡:20歲

嗜好:打棒球

出生地:彰化

Facebook:ph860615@hotmail.com

作者的一句評論

充滿熱情、會詳細為顧客作介紹的一間體育用品店!

店家名稱野球魂

老闆的話

開店不只是要賣棒、壘球用品,更是為了結交朋友並和大家分享棒球樂趣!

店家部落格http://store.pchome.com.tw/yakyu

文案內容

野球魂,從名字即可得知這是一間與棒球有關的商店,由於老闆之前架設了一個專門在寫棒球相關文章的網站「球魂」,所以想沿用網站的名字又要讓人一聽就知道在賣棒、壘球用品,故命名為「野球魂」。

野球魂位於新生南路的小巷弄裡,位置相當隱密,不過只要問一下附近有在打棒、壘球的大學生們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一走進店裡,有別於其他棒、壘球用品專賣店,即有熱情的工讀生們上前詢問顧客需要些什麼?並且為顧客提供詳細的解說、介紹,顯得格外親切!這些工讀生們都是經過老闆自己的培訓,所以對於店內的球具都有一定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老闆要求他們顧客至上!必須用自己最好的態度去對待來店內的每位顧客!



店內的特色除了有工讀生會為顧客服務外,老闆也提供許多價格昂貴的高檔球棒出租,這是專門為了學生們所提供的一項別的專賣店沒有的服務,學生們的經濟能力有限,所以往往買不起這些價格較高的高級球棒,老闆認為不應該因為經濟狀況的關西就讓學生沒有權利享受使用好球棒的樂趣,於是提供了這項特別的服務!

在店內逛逛會發現常常有顧客上門在跟老闆討論的問題都是最近球打得怎樣、哪裡需要改進……等等問題,反而比較少聽見顧客在跟老闆喊價錢,一般棒、壘球專賣店的標價都會抬得很高等顧客來和老闆殺價!但是在野球魂沒有這個問題,老闆給的價錢挺公道的,甚至會因為你是某某學校的系隊再給個小折扣,這是因為老闆的開店理念就是要與大家做朋友,所以不喜歡和別的體育用品店一樣坑殺一些不知道可以殺價的初學者;老闆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與顧客談棒球!老闆本身是某學校的棒球隊教練,也熟識台灣棒球界的球員,更對日本職棒做了很深入的研究,每年會花費十幾萬台幣買日本最新的雜誌來研究棒球,所以他很樂意與顧客分享這些心得,並且不吝嗇教導顧客一些棒球知識,讓顧客不只是來買東西,更可學到一些東西!



個人心得

老闆真的是位很好客的人,而且抱持著一個以客為尊的態度,不管你是要來買東西的,還是單純想進來逛逛,老闆及工讀生的會以一顆最熱忱的心來歡迎你,也因為這樣讓我深刻的了解到,開一間店除了需要有資金外,也需要時時刻刻保持著良好的態度去真心的付出!



老闆與我的合照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