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楊智博

年齡:20歲

興趣:聽音樂

居住地:新北市板橋

Facebook帳號:pypy5289@yahoo.com.tw

作者的一句評論:

來上帝的後花園可以親自體會到什麼是Enjoy&Have Fun.

商店名稱:上帝的後花園

店長的話

有的客人本來很愁苦,但是因為來到上帝的後花園,有了接觸、互動而感到滿足、快樂,這就是工作上最大的滿足。



有一天,站在中庭,看到兩個十字架,然後聽到一個聲音:這裡要叫〝上帝的後花園〞……

這前庭小花園,原先只是塊空地,而唯一最漂亮的小樹也不知道被誰剪掉,心裡頭還蠻難過的,而後就向上帝禱告,很神奇的,這葉子(百香果葉等)就自己長出來,之後才擺設盆栽、定期修剪,賦予今日面貌……



從外表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間幼稚園,不過它的真面目其實是一間美食餐廳。







★Enjoy&Have Fun

〝上帝的後花園〞是一間別具特色的餐廳:

☆.touch人心

這裡非常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效華姊會親自陪伴客人和客人們聊天,顧客要離開時也會親自送到門口,親切熱誠的服務顧客,也結交了不少的朋友!

2.提供書籍的外借

店裡陳列了繪圖本、旅遊等書籍,可以供客人閱讀,為了讓客人讀書不要有壓力,書籍怕在店裡讀不完,又怕下次被別人借走,因此店內的書籍提供外借的服務,完全不需要填寫外借單,只要自己方便有時間,再拿來店裡還即可

3.有樂手的彈唱

每週的五、六、日晚上700~800,都會請樂手來彈唱,如果學生想表演,也可以來這裡打造自己的舞台。

4.包場、開party的好場所



★大快朵頤

‧目前店裡美食的四大宗:

美式漢堡、焗烤千層麵、墨西哥式餅皮夾洋蔥磨菇、美式家常菜

‧最具特色的美式食物,並不是以炸、精緻為取向,它並不混雜,是整潔而清爽,重要的是盤裝食物可以讓大家互相傳互相share







★創造上帝的後花園–開店動機

‧效華姊本身是電台兒童節目主持人打算集合教會小組的年輕人,合一間故事屋,後來詢問學姐的意見,討論故事屋及開店問題,而後學姐不想繼續經營餐廳,頂讓給效華姊,於是改變原先計畫,轉而承接經營餐廳,店名就由以前在中庭,看到兩個十字架,然後聽到的聲音命名,而那些繪圖本等書籍也變為店裡的特色。

‧一開始作中式餐點,但是學生包場餐點就會受到限制,而後認識開美式餐廳朋友,於是他把自己的店關掉和效華姊合開這間餐廳,因此上帝的後花園又加上ROCK(他朋友的名字),變成中西合併的餐廳。

★遭遇到的困難&想放棄?

‧因為本身沒有打算開餐廳,所以沒有資金上的準備,當生意不好的時候,沒有income時壓力就會倍增,就要想辦法籌錢,同時要注意到停損點,因此也曾有想放棄的念頭。

‧但是每天上帝禱告,給自己有遭遇挫折的勇氣,而且從艱難的考驗中學習成長,不斷對店內做改變,才成為今天的蛻變

★印象深刻的小故事

一個禮拜天晚上,店裡完全沒生意,而後終於來了一對夫妻,他們選擇來這店的原因是:沿路其他間餐廳人太多了,他們想找間安靜的餐廳享受食物,紓解白天的疲倦。剛好台上的表演者正唱著他們當年代的歌曲,夫妻得到最大的安慰,非常享受這特別的一夜……

效華姊心想:今晚的表演一定是上帝安排,專門為這對夫妻所設的, 因此店內生意才會這麼反常,沒有其他的顧客上門……

★打造新遠景

1.把美式食物改得更健康又好吃,而且價位便宜,讓一般的學生都能夠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2.義大利麵加入菜單中,整個menu會做調整,把評價比較差的菜單汰換掉。

3.希望結合自己的專業廣播,成為店裡另一個特色。



★傳達上帝的後花園給大家

一般是透過店裡發小卡、寄邀請函、外面發宣傳廣告甚至透過店裡採訪。但是最主要的方式是以口碑相傳,雖然廣告的速度會比較慢,但是所傳達比較正確、實在,不會像外面媒體廣告誇大不實。

★訪談心得

‧這間雖然是我自己找的店家,但在訪談當天我竟然迷路,以致遲到,對效華姊真是感到抱歉。

‧整個訪談中最讓我意想不到的答案是這間店名來由,感覺的出來效華姊領受到上帝的厚愛眷顧,這當中我也體認到,只要你信仰的宗教能給你得到精神上的寄託,帶給你正面的力量,就虔誠信仰祂吧

‧在訪談完後,我還詢問了效華姊信基督教的來由,實在是非常的精采有趣。最後效華姊還請我們留下來店內用午餐,感受EnjoyHave Fun的感動!走之前還送我們聖誕禮物呢!實在是短短的訪談得到滿滿的感動

左:秉(陪我訪談的同學) 中:效華姊 右:我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