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蔡浩葦

性別:男

嗜好:攝影

居住地:台北市

出生地:彰化市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大機械系

Facebook:搜尋 蔡浩葦

商店名稱

Cosby-Taipei

 

 

作者的一句評論

工作和開心能並存,真的是最快樂的事。

老闆的話

我不要求常常店裡爆滿。

我喜歡的是看到人家喜歡吃我的漢堡。

新聞導播 & 餐廳老闆

兩個天差地遠工作,到底是為什麼讓她願意放棄導播工作呢…

到底是怎麼樣的漢堡,讓外國人都稱讚不絕呢…

 

 

什麼機緣下讓你創了這家Cosby-Taipei

A:Cosby這系列店主要是我哥哥創的,他原本是職業軍人,因為喜歡美式風格,所以退休後跟外國人學了如何美式料理,因而開了在台南的Cosby-Saloon,而且已經經營22年,而我自己是2年前辭掉工作去台南店學了1年,爾後至台中店做了1年,今年2月才在台北紅樓開了Cosby-Taipei



為什麼選在西門町開店

A:主要是因為附近PUB多,這類型的店家集中,喜歡這風格的人自然就會知道,就不太需要再額外的廣告。

主要消費的客戶群

A:紅樓這一帶其實是同志區,所以除了學生來這慶祝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同志啦;而其實同志們都非常的好,不是一般人想的那樣亂搞的刻板印象,這點我以前做傳播的所以我知道,畢竟新聞都是報憂不報喜,所以大家都誤會了,要是來這裡幾次之後,會發現他們的善良。

 

 

現在漢堡店這麼多如何與之區別 吸引顧客

A:我們之前也有用過折價券來來增加客源,但會因此而來的客人都因為有特價,不希望因為壓低成本而讓品質降低,我們要的是建立口碑,堅持原有美式風格且用料實在,並配合一些簡單的調酒和啤酒,讓喜歡的人來吃;(在這裡老闆娘很堅定的說,要是吃過一次他們的漢堡,就不會想再吃其他家的)

跟台中台南的店面差別在哪?

A:台北這裡的店面很小,不能放太多東西,所以我只能刪減,把比較精緻的料理帶來,而其實台中台南其實還有很多好吃料理的

您在篩選員工有什麼要求

A:只要肯學肯做不管男女老少,大家的機會都相等

開店到現在開心嗎跟之前的工作比較起來?

A:差很多!我以前是中視新聞的導播,常常都是號令天下,而現在是開餐廳,常常得低聲下氣的來招待客人,但我在這裡快樂多了…



當初為什麼要蓋露天餐廳?

A:我也不想…但外面算是公共區域,所以沒辦法搭建,你看的到的都是放上去的木地板而已,要是可以我還真想換去實體式店面,畢竟這種露天式太熱太冷都會受影響

還會想開店嗎?

A:會。我會一直開下去,讓大家吃到我們的料理,但當然是等這裡穩定下來之後再說。

能給我們想創業的年經人一點建議嗎?

A:先賺到本再談開店吧。而且不要資本不要一次全砸,畢竟開店是有風險的,也不是唯一。

心得

雖然開在西門紅樓的旁邊,剛開始還以為是以氣氛為主的餐廳,但經過老闆的介紹加上實際吃過,才知道COSBY並不簡單!有著美味的美式料理加上氣氛的露天座位捕獲了許多老饕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