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許閔智

背景: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二年級

性別:boy

年齡:21

嗜好:睡覺

居住地:台北北投

出生地:台北北投

facebook:albert336636@hotmail.com

副店長:渡邊



工作經驗:11年

婚姻狀況:單身

左右手都有紋身的副店長不過人很和善

這一天,我來到了熱鬧的西門町,想按照地址找尋目的地,但由於對那裡的街道不熟析,我問了一個賣口香糖的阿婆,那位阿婆很驕傲的說:「昆明街96巷就是這裡著名的美國街呀!在… …」,『美國街』這個名詞瞬間為那家店注入一股異國風情的神秘感。



充滿graffito的黑暗街道

牆上的graffito簡潔、有力、大方、有格調,讓人感覺不像在台灣,比較像是置身在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美國街頭,我想這大概就是美國街這個名詞的由來吧!在走這條街的時候,感覺自己也被灌入了hip-hop的靈魂。我的目的地就在這條街最裡面的King Of Street。



Hip-Hop! King Of Street

黑色系為主的店面還有幽暗的燈光以及隨即傳出的饒舌音樂,我對整家店的感受就是:強烈的嘻哈風,我的身體也不知不覺對音樂產生了律動,在訪談的時候副店長渡邊也一直強調他們做的是hip-hop。至於怎樣才能算是hip-hop呢?他覺得hip-hop是一個簡單、有力、大方、有格調的一種文化風格。



Playaz Gear 起源

他們的店創立於11年前,那時hip-hop在台灣正流行,但漸漸的被媒體炒作成很奇怪的風格,本質也漸漸的變了,甚至消失在台灣主要的舞台上,於是,在六年前他們創立playaz gear這個品牌,一方面要告訴大家什麼叫hip-hop,另一方面要展現自己堅持hip-hop風格的決心。Playaz指的是Players,中文的意思是「玩家」、「參與者」;gear 是工具,副店長說:「在hip-hop這個環境中,我們是參與者,是工具」,在他告訴我這些事的同時,我能感受到他們是真的很喜歡嘻哈這個style。

Playaz gear特色

他們的品牌主要是以hip-hop為主,和目前台灣其他潮牌不同的是他們走的是美國西海岸的路線;老闆對質料很堅持,強調自己設計、自己製造,更是100%台灣製造的,副店長自豪的說:「我們的店做一件所花的磅數,別人的店都可以做兩件了。」;同時;老闆也很強調本土化,例如:在台灣,他們會設計青天、白日、滿地紅的logo;他們衣服的掛牌也很不同,可以撕下來當貼紙使用,甚至隨著季節有所不同,副店長還很有自信的表示在台灣大概沒有其他潮牌能和他們相比了。

談行銷

King of street主要走的是網路行銷路線,以經營部落格的方式讓網友和粉絲們看見他們的品牌,他們也開始開發網拍市場。另外,他們會定期舉辦新品發表的活動,邀請一些地下樂團或表演者參與他們的活動,藉由贊助各種活動,順便提高品牌的能見度,提高活動的生動性。



各種障礙&克服方法

行銷上: 在媒體的渲染下造成很多顧客的想法有所偏差,在他們建議顧客怎麼搭配衣服的同時,顧客也有自己的看法,而造成彼此有不同的想法,在溝通的時候彼此無法達到共鳴。

仿冒品: 當一個品牌稍有能見度時,就會出現仿冒者以很低的價錢販賣質感很差,外型卻和正版很相似的商品,仿冒者除了影響正版的價格外,還對hip-hop一知半解,讓正版商有被褻瀆的感覺。這時,靠推出更好的商品增加顧客對他們品牌的忠誠度,同時也理性的對仿冒商提出警告。

暗巷中的潮牌文化

一直以來,潮牌讓人不知不覺和暗巷做連結,我很好奇的想知道副店長的看法。據他表示,這大概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店租問題,畢竟他們只是一群年輕人,空有熱血卻沒有足夠的資金支持他們把店開在人來人往的地方。第二是覺得有格調,希望光顧他們店的人是真正認同hip-hop的人。

經營理念及願景

開店至今已邁入第十一年,副店長一直強調他們不是以一個商人的角度來看待他們現在所做的,他希望在這道潮流中能扮演開拓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將hip-hop文化傳達出去;希望能有愈來愈多年輕人接受他們的品牌,能將playaz gear 推廣到台灣各個角落。

除此之外,他們也希望能開拓大陸市場,比起台灣,大陸的hip-hop文化還在起步的階段,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市場。

副店長的一句話

勤能補拙,堅持做對的事















心得

一直以來,我大概都只能從電影中、音樂中接觸hip-hop文化,我想,我也是被媒體誤導的人,總覺得喜歡hip-hop的人只是一群愛耍酷的年輕人,在台灣hip-hop也一直只是次流文化。這次的訪談,不僅讓我有機會接觸hip-hop文化,更讓我發現了他們文化的優點。其實他們也有很多可取的地方,至少,他們堅持他們所喜歡的,堅持做他們認為對的事。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