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作者基本資料魏妙珊/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二年級/19歲/女/台中縣/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167285764/

作者給商家的一句評論: 誠信品質舒適健康

商家基本資料

商店名稱:Geefly 纖維機能健康襪

創店時間:2004.04.15

商店位址:新北市中和區漢民路402號

Blog:http://www.geefly.com.tw/

老闆:鄭吉宏

服務專線 : 02-89517690 / 02-22706180

商品&服務:天然纖維襪、天然機能健康襪

金融服務 : 僅收現金

價格區間 : 500以下

主要消費族群:男女老少



 

視覺符號

坐1557號公車,在中和區下站後,走進對面的小路裡,這間隱身在中和熱鬧區的公司,就是我訪談的商家-吉華科技企業有限公司。光度明亮、整潔有序的辦公環境,給人滿分的信賴度及舒適感。

起源故事

投入健康襪的機緣

在金屬模型與遙控飛機的領域,已經有相當實力的鄭老闆,在一次的聚會中,聚餐場所是需要脫鞋的日式料理店, 老闆發現這讓有腳味困擾的友人感到尷尬。為了幫更多人解決腳味的隱疾,讓原本在紡織完全無基礎的老闆,評估可行的實際性後,毅然決然投入健康襪的新事業中。我認為一個良好的產品,就是在生活中為我們帶來方便及實用。而襪子,就是我們每天都需要的機能性產品。

Geefly的神奇力量

從小熱愛遙控飛機的鄭老闆,接觸遙控飛機和金屬車模型的領域已經有26年之久,喜歡追求變化、磨練自己,給他的公司命名為「Geefly」有加速飛行的含意。

經營面

抓住顧客的心

當我們在買東西時,必定是想買個物美價廉,而鄭老闆聽見了消費者的心聲。老闆的經營理念並不是寬宏遠大,只追求「利薄、品質、誠信」,這種聽似平凡老套的說法,卻是最不容易堅持的理念。但老闆還是依然堅持,將顧客的錢包和滿意度擺在銷售上的第一位置。如果我是顧客,我根本不必貨比三家,因為對這家公司有十足的信心。

售後服務的成功

在消費過後,也不會翻臉不認帳,老闆認為好的服務必然包括售後服務。所以在這一部分老闆會嚴格要求且盡心盡力的服務堅持。

產品和服務

跟腳臭說拜拜

甲殼素高機能健康襪,能消除從足部散發出的惡臭,保護足部皮膚,卓越的保溫、保濕效果,透氣排汗。據有關文獻報導把甲殼素纖維做成醫用紡纖品,有消炎除臭,抑菌、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不會污染環境。進年來已被美國國防部普遍裝備於軍隊中。

銀纖維具抗菌除臭功能,以純銀的特性有效阻止因細菌所產生的異味,銀纖維具有特殊的熱學性質,可調節溫度。紡織所運用這種叫做「真空高潔淨磁控濺鍍」的製 程技術,將抗菌效果佳的「銀離子」濺鍍到纖維上,成為「銀纖維」 ,不但過程中不會產生廢水和溶劑汙染的環保問題,產品更 可以耐水洗高達二百次以上。

親和力十足

業務員出身的背景,讓老闆格外重視親和力,來店內的老主顧,也都會慢慢變成朋友,有些顧客甚至在年節時還會送禮給老闆。這樣的情感不是交易,而是一個志同道合的緣分。





受訪者個人心得

創業辛苦談

老闆建議想要創業的人,要親身投入,且要具有毅力堅強及細心的人格特質,最重要的是要必備電腦技巧,這樣在科技化的國際中,才能做有把握的事。

當我請老闆用一句話描述自己,老闆答:「這個我不會講。」但我也在訪談中,找到答案。我眼中的鄭老闆,雖然在訪談時愛開玩笑,但每當講到產品理念時,又娓娓道出顧客同理心。可以說是一個成功又幽默的老闆。

未來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性,老闆也沒有因此而滿足,只要他再發現有需要的計畫可以去實行,他的腳步就不會停。

 

作者個人心得

此行收穫

這是第三家商家訪談,緊張的心情已經少了許多。與先前兩家不同的是,這次的訪談地點不是店家,是在老闆的公司,所以不會有突如其來的顧客打擾。而在我一如往常的事先詢問老闆能不能錄音時,被老闆拒絕了!但我可沒因此就慌張,我穩穩的開始記錄心智圖。

老闆的親和力十足,在訪談後,我也買了兩雙當時還未上市的「天然纖維襪」給我爸爸,從我爸那聽到不錯的評價喔。相信老闆這次也能成功。



 



 

 

 

 

產品



天然高機能運動襪 - 隱形運動襪 天然高機能運動襪 - 紳士健康襪



銀纖維抗菌除臭襪 - 長運動氣墊襪 銀纖維抗菌除臭襪 - 紳士健康襪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