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訪談計畫

作者:蔡秉均

學校: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系所:機械工程系二丙班

訪談商家:500圓株式會社

 

500圓株式會社簡介:



 PSGB已在台發展十餘年,始終與亞洲流行指標”日本”同步,並以平實的價格提供精美的商品。

早期PSGB旗下有PAPER SAMPLE服飾品牌與GHOST BRAND牛仔褲品牌,兩品牌在市場上接受到許多年輕朋友與流行愛好者的喜愛與支持。

PSGB於2009年正式將PAPER SAMPLE與GHOST BRAND

合併為PSGB,同時整合其資源與技術,帶領商品與品牌邁向另一個新紀元,並期待在整合更豐富的資源與強大技術下,產生更好的品質與商品。

500圓株式會社店名的由來:

據店長說,由於店面已經經營10多年,在很久以前,店內所賣的牛仔褲,一件都只要500圓,所以就以”500圓株式會社”這名字來剔自己的店家命名

店內服飾

















品牌精神:

其實店長說過,開店的動機無非是想要賺錢,能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好一點,當然對他而言上班也是一件快樂的事,一開始開店的時候,生意沒有如想像的好,但經過與客人之間慢慢培養的感覺後,就已有改善,但做服飾店的員工們,主要也是要有熱情才行,沒有熱情,基本上做很多事情都無法得心應手,除了熱情外,當然還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店長也強調員工的銷售方面與人事處理。則帶給店長最大快樂的成分就是客人囉,如果一家店面沒有客人,那自己本身也高興不起來

店裡最吸引人之處,主要就是售後的服務,如果購買過後,使用產品可能會有些故障或損壞,店長店裡有提供維修或修改的服務,且產品價錢上也很公道,除了這點,店內的裝潢也很吸引人,給客人的感覺是最重要的,店長目前所學習的是銷售方面與經營一家店,他希望能夠管理更多家店,往上發展。

(我與店長的合照)

PS:由於店長說他不露面……所以我只和他的…背景合照?!(汗)



(我與店員的合照)



心得感想:

剛剛到店裡的時候,看到店長的模樣,超粗框眼鏡、頭巾與買頭的金髮,我只能用”潮”一個字來形容吧……

但與店長暢談後,發現店長其實是個很有趣的人,也向我們說明他的經營方式與個人心得,當然,旁邊的店員也很幽默

只不過訪談到一半,有客人進來消費,所以只好先暫停訪談囉……,店內的裝潢給人的感覺也是很潮,主要以深色系為主,也學到了店長經營一家店的方式與個人心得。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