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





姓名:江啟榮

科系:四電機二甲

嗜好:打羽球

PLURK: http://www.plurk.com/dannil2006

FB: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58544997

店家名稱:Opus Two by Resta clothing

位置



老闆與我



 

 

創業理念

1.為什麼做這行呢?

非常搞笑的答案,因為我走投無路,之前開過很多店,但是都倒了XDDD,老闆還說因為他是商科畢業,本來對衣服不是很了解,但是後來跟一群朋友創業販售衣服,漸漸的玩出了心得,才使得老闆想創業賣衣服。

2.店名由來?

因為老闆很喜歡Opus one這個牌子,而Opus one又是甚麼東西勒?讓我來告訴大家八,它是一個美國Opus One第一樂章紅酒,因為這是老闆的第二家店,老闆的第一家店也 在同一條街上,也是銷售韓式服裝,但是那間店的衣服比較正式,大多都是西裝那類的,而老闆現在的第二間店,也就是我們所採訪的這間,屬於休閒風。

3.為什麼在西門開店?

因為在師大,雖然店面租金比西門便宜,但是基本上師大的價位都比較低,而老闆的店又較屬於中價位,當消費者比較時,大多都選擇地價位的店先選擇,所以老闆選擇在西門,因為西門的店大多屬於中高價位,這樣老闆比較有競爭優勢。

4.衣服風格?

屬於韓風,老闆沒有固定說買哪種款式或風格的衣服,老闆都是買自己喜歡的,大多是休閒風格,少數比較正式的西裝。

5.給顧客親切舒服的感覺

燈光擺設明亮,講求簡單樸素,給顧客有家的感覺,非常的舒服,而店內也有一些擺飾,例如:老闆把Opus one紅酒的盒子擺在店內當裝飾,而更衣室更是貼心,除了牆壁粉刷白色較令人比較沒壓迫感外,還配置一張白色沙發,提供換衣服的人放包包或休息,而外面也擺了一面大的鏡子,當你換好了衣服,想看看漂亮了自己,就可以看到自己美美的樣子瞜!!!

6.提供紅酒

老闆喜歡跟顧客當朋友,當你跟老闆熟了以後,老闆會給你Opus one的紅酒喝喔!!!而老闆也會提供朋友在店裡開生日派對之類的喔!!!

 

 

 

 

行銷策略

1.利用網路行銷 EX:FACEBOOK、YAHOO

除了店裡的衣服,老闆還提供網路上的服務,使買衣服變得更方便且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客人,如果客人來店裡翻雜誌,在雜誌上看到自己喜歡的衣服,雖然店裡沒有這種衣服,但是如果是老闆喜歡的風格的話,老闆會特地幫你到韓國採購喔!!!

2.定期到韓國採購衣服

每個月2~3次前往韓國採購衣服,也會順便看看韓國的潮流或是觀察韓國商店街店裡的擺設或行銷策略。

3.樣式自由

老闆店裡所賣的衣服,幾乎都是老闆所喜歡的,但是老闆還是會買少數正式服裝或其他風格的服裝。

4.店內裝潢寬敞

給人舒服無壓迫的感覺,都是由老闆親自設計的喔!!!

5.參觀別人的店

參考別人店裡的擺設或行銷策略

6.擺設服裝雜誌

提供雜誌給客人,可以讓客人挑選想要的服裝款式,如果在雜誌上看到自己喜歡的衣服,但是店裡卻沒有這種衣服,如果是老闆喜歡的風格的話,老闆會特地幫你到韓國採購喔!!!真得是很貼心的服務喔,當你不知道怎麼挑衣服時,老闆還會依照你的喜好或體型,給你衣服搭配的建議喔!!!

7.收集各種古董

老闆喜歡蒐集骨董當店裡的擺飾,使店裡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店裡也有一些很好玩的東西,例如像古裝戲牢房KEY的鑰匙圈和各式各樣的牛仔褲配件,有復古的感覺喔!!!

 

 

 

 

店長的一句話

店長說:創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必須要有本錢跟時間,當你決定創業的時候,也必須有決心你可能得把你大部分的時間與金錢,都砸在那上面,創業前,必須想清楚,得有過人的決心與毅力老闆的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理,老闆的常常說,創業很多事情都得自己來,想要節省開銷,就只能這樣做摟!!!老闆還跟我說,創業要有耐心,別因為一時的挫折而放棄

 

 

 

 

店裡的擺設



美麗的更衣室



各式各樣的衣服



飾品



漂亮的自己



心得:

採訪完了,終於鬆了一口氣,想想當時真的很緊張,好多問題都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不然可以得到更多寶貴的資料,老闆是一個非常豁達的人,雖然遇到了這麼多挫折,但卻還是屹立不搖,始終堅持自己的理想,真是令人敬佩啊!這次的採訪讓我學到很多,也聽了店長很多給我創業的意見,如果我以後要創業的話,應該會對自己更有信心,比別人成功的機會更大。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