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



作者介紹
姓名:施養政

性別:男

年齡:19

居住地:台北市

出生地:彰化

嗜好:打球 上網 吃美食

作者的一句評論要勇於嘗試

商店名稱Flow TPC
店長的話失敗並不可恥,逃避才是最可恥的;


  試著去做,即使結果並非盡善盡美。



 在和鬍子店長約好採訪時間後,我便上網找了一下這間店的相關資料,這家店位於昆明街96巷,也是現今西門町潮牌的聚集地。

 

 當我到達昆明街96巷時,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街旁店家都擁有著自己強烈的風格,有現代、前衛、冷硬、嘻哈,各種相異的風格,誰也不讓誰。來到我要採訪的店家酒紅色的燈光,搭配著復古英式小酒館風的裝潢,獨特的店家風格,在極具現代性的西門町街頭上,給我一種特別熱情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那橘紅色燈光吧。

獨特的撞球桌椅及酒吧設計以及橘紅色的燈光,讓人不自覺全身放鬆





牆上的小獵槍和英式風格的擺設Start From Zero

也是店裡的一項特色


Q&A


Q:成為店長的機緣?

A:當初是因為被朋友找去拍平面廣告而認識這些香港的品牌,又因為店長覺得風格適合自己,而對於這些香港品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進而轉行銷售起港潮牌

 

 受訪者---鬍子店長



Q:身為店長最辛苦的是?

A:大多數人對於香港品牌都不是那麼的了解,如何讓更多人認識港牌就是最辛苦的地方,讓客人從完全不認識港牌到知道他品牌的特色,像是Adlib的英式紳士風、Start from Zero的街頭藝術塗鴉風和Borderline民族風都各有各的特色,也適合不同類型的人。而當顧客知道這個品牌還有這個品牌比別人好在哪裡,自然就會看上它。

 

Q:如何讓顧客了解品牌?

A:台灣年輕人比起港、日等其他國家的年輕人在穿著上較於保守,因此藉由雜誌拍攝形象廣告以及網路的部落格和社群網站讓時下年輕人懂得更多衣服的搭配方式;而當你進到店裡,猶豫很久,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搭配時,店員也會主動得向你推薦及介紹品牌的特色及搭配方式。與其盲目的推銷消費者,不如抓下消費者的心,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他們就會自動幫你做宣傳。此外店員本身穿著也會影響顧客對品牌的印象,因此像鬍子店長當天的全身服飾也都是他強調的港牌,我想以自身打扮應該是最好的廣告吧。

 

 Q:商品及服務不同於其他店家的特色?

A:店裡的服飾全都是香港的潮牌,而西門町裡大多都是自創品牌或是台灣的潮牌港潮牌是FLOW TPC的最大特色;而店內的服務則是以客為主的待客之道,店員會主動的依照顧客的需求向顧客介紹衣服的樣式及種類。此外,為了搭配店內五六零年代的英式復古風格,店內的服飾風格也會比其他Flow的分店更為成熟

 



Q:接下來有什麼想要改變的作為?

A:繼續傳達FLOW這個品牌,讓FLOW在台灣更有知名度,並且讓香港潮牌在台灣更普遍化,希望能夠藉由消費者來店裡造訪,使消費者了解香港潮牌的特點,再藉由消費者幫忙宣傳。

 

 Q:優秀員工需具備的條件

A:優秀員工需要具自發性敢發問抗壓性。員工需要主動處理自己分內的工作,把店當成自己的在經營,然後有疑問時就勇於發問,不能想說自己是對的就直接做,多發問不但可以減少工作上的錯誤,也可以讓上面的管理者知道你的想法,至少在發問這一點,就會讓人知道你對這件事是好奇的是有興趣的

 

 Q: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心得

A:年輕人要勇於嘗試不要畫地自限,沒有嘗試怎麼知道不行,不行的話就再來 換個方向再試試看年輕就是不怕跌倒多看一些東西多吸收一些東西對未來會有幫助。否則自己過了30、40歲,當自己想回去做20歲想做的事,可能已經沒辦法做了,或是當初那股動力、衝勁已經消失了。



店內服飾品牌鬍子店長的平面廣告
強調民族元素的Double Dog

Borderline

英式紳士風

Adlib


採訪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的採訪,原來緊張的心情在和鬍子店長講第一句話的時候就消失了,店長是個很熱情的人,和他聊天完全不會有拘束感,就像朋友聊天似的,我想這應該就是他的待客之道吧。他向我介紹了許多港牌的特色還有品牌故事,即使我對於潮流服飾不是那麼的了解,但在聽完它的解說,倒也覺得還蠻有趣的。我直覺得當你認真投入一個工作是件很幸福的事,像鬍子店長對於港牌的熱誠,讓他可以享受工作中的每一個片刻,我想這會是我想追求的,追求一個自己能夠享受在其中的工作。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