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介紹

我的名字叫許皓倫,興趣是打球、聽音樂、逛逛街,我的FB及MSN:x8218790@hotmail.com,yayaXDXDXD是我的噗浪

作者的一句評論:開一家店並不容易

商店名稱:VANGER

店長的話:堅持到底

報導內文:

店長原先的工作為網路企劃的部分,為此便想要走網路自創品牌的部分,由於看上男生買鞋子的類型很少,而且要有好的品質,價錢幾乎為天價,想要為男生設計更多款示,店長便決定在網路販賣鞋子,這也是剛好有朋友從事設計方面的前提,他們就合夥成立了"VANGER"。

一開始是打算以網路販賣為主軸,在賣了三個月之後,由於廣受許多男性喜愛,便有許多男性詢問是否有店面,為此就開一家店。VANGER一開始是設在西門,設在此地的理由很簡單:離家近!但由於人潮太多、租到的坪數太小,也因為考慮到前來消費的客群年齡,就決定把店改設在東區的現在這個位置。

其實VANGER店面原先是想以歐式裝潢為主,讓客人有種貴婦逛街、慵懶的感覺,但在營業數月之後,發現台灣的男性比較喜歡暗暗,如此才會有高級的感覺,所以目前裝潢主要就是以此為主。

這家店賣的鞋子品質不輸一般的百貨公司、鞋子款式好看,價格上又比較便宜,因此吸引許多客人前來光顧,店長說:我們店是第一家網路自創然後出來開店的店家,生產出來的鞋子量多,相對的價錢會比較低,兩千多一點就可以買到一雙步錯的鞋子!不僅如此,VANGER的鞋子是由工廠一手拿到,不會有轉手抽成的問題產生,雖然是made in China,但不是為了成本的問題,主要是因為台灣的原料太少,而且能製造出很好品質的工廠不多,在一年前,其實是台灣製造的,但曾經出過許多狀況,像是找不到好布料、做出來的成品跟理想中不太一樣等,店長曾為了這些問題感到非常的生氣,之後便決定改由大陸製造,在大陸生產有一個非常好的原因:大陸每一項生產的東西都會有一個製造圈,舉鞋子為例,生產鞋子的工廠外部,便有像是鞋皮或者鞋底的部分,一系列的生產零件都可以在這生產圈找到,會比較方便,如果發現工廠製造出來的實體與想法不同,就可以改找其他工廠,那附近的工廠數比台灣工廠多出許多!考慮到以上,店長就決定把產地移向大陸。

這一家店其實有許多充滿特色的鞋子,但礙於台灣的傳統觀念,店裡主要賣出的只有一些基本款,這是令店長感到些許失望的地方,雖然如此,VANGER仍持續製作富有特色的鞋子,希望來日台灣的顧客能了解這些鞋子充滿特色的部分!

目前VANGER主要是透過網路以及店面販售為主,在其他縣市也有店與它以買斷的方式販賣,但店長考量到萬一買斷的店太多,品質相對部會很高,所以店長只答應與零星幾家店做此交易。

未來,VANGER打算在台中以及高雄等鬧區開直營店,但相對的,店長的壓力會更大,雖然如此,店長只要看到顧客因為買到鞋子感到物超所值而開心、看到顧客帶著朋友一同來店裡消費,讓店長覺得自己的用心被感受到了,這些壓力其實就在之中無形的消失了!另外,店長希望"VANGER"的品牌形象可以做到更好,想要盡可能地把此品牌的水準做到與GUCCI等看齊,但目前仍受限許多,像是員工的專業程度、傳統觀念等。

問到有關創業的建議,店長說:其實任何行業都可以試著去做,只要有心,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退路》,要讓自己知道自己是不能有退路的,有機會就要勇敢嘗試,大不了就只是前幾年的辛苦沒了,有闖就有機會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財富,沒闖就只能永遠在自己的領域打轉。

心得:

這是我採訪的第二家店,相對於第一家,我發現:其實每一家店的理想與堅持是有所不同的,舉個例子:第一家店認為產地在台灣是很好的,但在這一家店,店長就覺得在大陸生產會比較好;每個人看待一件事情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做出來的產品也會有所不同,就要看顧客喜歡的類型為何了!

再過幾天我就要採訪第三家店了,在採訪完這兩家店看到有差異的此刻,讓我非常的好奇第三家店會有怎麼樣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