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訪談計畫

 
 作者:蔡秉均

學校: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系所:機械工程系二丙班

訪談商家:Hot Dog Toyz

 

 

  Hot Dog Toyz簡介

(HOT DOG TOYZ)成立於1998年。並將首間直營門市開設於台灣最熱鬧的西門町「萬年商業大樓內」。以美日玩具為最主要的商品販售,並積極和各國玩具品牌、設計師合作製作台灣專屬限定商品,近年來開始推廣台灣本土創作,極力開拓台灣潮流玩具市場,讓玩具不再是玩具,有著更高的收藏價值.結合流行與價值感,開始進階發展玩具收藏市 場,目標,能讓台灣也能有屬於自己的玩具產品。

針對流行收藏類玩具特有的多種類別,芮安國際在台灣也擁有專業的銷售團隊,遍佈全台的直營/加盟店和公司本部,並以滿足顧客需求,區域走向,達到市場靈活調度,讓每區專屬客戶能夠買到喜愛的商品。

 

 Hot Dog Toyz店名的由來

據店長說,Hot Dog Toyz老闆在看到日本有一本雜誌叫Hot Dog,靈機一想下,就將店的店名取名為Hot Dog ,很多顧客一開始都認為老闆開的是寵物店,但走進店內後才得知是玩具店

 







以上的玩具公仔為著名的公仔熊-庫柏力克熊,它的特色就是可以做成不同種類的樣式,且它是限量的喔,再日本都不一定能夠買到,是玩具公仔收藏家的夢想



以上的動物公仔,也是最近很紅的草泥馬,牠可是在網路上被譽為十大聖獸之一,草泥馬的起源一開始是為了掩蔽髒話而被網友發明出來的諧音詞,但沒想到因為這個玩笑,讓這隻神奇的聖獸一炮而紅,以下的圖片為草泥馬的原型「羊駝」(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全書)



品牌精神:

Hot Dog Toyz老闆本身很喜歡玩具,而經由開一家玩具店

使他從一位玩具收藏家轉變為經營者,合理的利潤讓客人買到合理的服務是老闆所堅持的,最讓我驚訝的事,消費的族群從小孩到80歲的老伯都有,但主要的是以20歲年輕人為主。最令人開心的是,有客人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公仔或玩具

到了Hot Dog Toyz來尋找,當客人找到的時候,那種雀躍的表情與無數的天使在客人的頭上的那一刻對店長來說就是經營上的快樂。其店家最有特色的是除了產品與種類多之外,最凌客人驚訝的是以上圖片所提到的庫柏力克熊公仔,曾有客人說過,他們是全台灣收集的最齊全、資訊最多的玩具店



在這些成功的背後,店長說開一家玩具店真的是很不容易的,所有在店裡的公仔與玩具都是商品,如果賣不出去的話,就無法兌換成錢,玩具並不是必備品,外在環境也很重要,據店長所說,有一位客人也像店長出來一樣開玩具店,但開了之後才發現與當初想像的完全不同才了解辛苦之處,且作的都是日本產品,日幣的升值對玩具店更是一種衝擊。

最令店長驕傲的一位員工,第一個想到就是一位女工讀生

她最強的地方就是她精通所有的作,連店長都望塵莫及、嘆為觀止,她可以向客人對產品說明的很深入,連客人都非常驚訝,但目前這位女工讀生已經離職,但他有時候會回到店裡,讓店長很感動!!



個人心得:

起初我接到這間店家時,Hot Dog會讓我以為是在賣食物的,但看了一下店家簡介,居然是在賣公仔與玩具的,直到店裡我才相信,當我看到店裡的與動漫的公仔,頓時讓我覺得這裡根本就是想我這種宅男的天堂吧,由於我本身很熱愛動漫,雖然看過的動漫不多,但看到動漫公仔就覺得特別有興趣。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