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與公共關係Citi eyes

作者介紹:蔡夙雯年齡:20

出生地:台中市

Facebook: 搜尋 蔡夙夙

興趣:音樂、旅行

W store 位於西門町刺青街上

有別於刺青街的風格

櫥窗裡的風格

在這條街上顯得特別亮眼。

店址:台北市漢中街50巷2號



【關於店長】



店長: 小邑

一句話形容自己:Just Do It

2010年 和老闆一起攜手創造了 W store

一手建立起店裡的形象和風格,不管男裝、女裝都是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創業故事]

Q您願意和我們分享您個人的夢想?和您對事業的願景嗎?

開自己一家理想的店,屬於自己的風格,賣自己喜歡的東西,給有相同喜好的顧客,希望未來能一步一步的開分店,來分擔開店的成本。

Q: 請問你是如何成為店長的?

我從店員開始做起,一步一步的學習,等老闆覺得放心的時候,例如營業額的穩定或是店裡的衣服擺設都ok了,我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店長。

[經營面]

Q經營到現在,是否有讓您印象深刻或感動的故事或事件?

因為這家店是和老闆一起從開店到現在,從憑空想像到實際實體店面的出現,其實很不容易,所以從無到有就是我最感動的事情。

Q您認為一個優秀的員工該具備的條件是?

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親和力,外面很多的店員都表現的酷酷的,雖然店裡很高級,但充滿了距離感,我們店裡雖然賣的東西很獨特,可是人與人之間親切感是非常重要的橋樑。

Q您認為您的品牌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認為是衣服的風格特色,和外面的風格其實不一樣,喜歡的人會很喜歡我們家的衣服,不喜歡的可能覺得太華麗,很像藝人穿的衣服,所以是賣的是獨特造型的衣服。

Q現在對您來說,您覺得經營一家店成功最重要或最關鍵的事是?

最重要的地方應該是留住客群和經營客群,開發新客群,留住老主顧,同時抓住這兩個關鍵,就是我的經營關鍵。

 

 



[產品和服務]

Q您產品的特色?這些特點通常如何傳達給您的顧客知道?

想法的傳達主要是透過店員身上所穿的衣服,還有model的展示的味道,整體綜合起來,客人就會知道整家店的風格和特色。

Q對您而言,在銷售商品上最大的困難是?為何?

現在不管什麼行業都很競爭,最大的困難是店與店之間的削價競爭,很多店都會降低品質的成本,讓價錢更漂亮就好,整個外面的市場很混亂,把服裝業的品質降低,解決方法是不定期的給客人促銷和折扣。

Q您覺得您的商品和服務有哪些不同於其他店家的特色?

我們家的服務建立在親和力上,和客人之間不只是顧客與販售員的關係,而比較像朋友。

Q銷售產品有哪些困難?為何?

銷售的部分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問題取決在消費者身上,有些消費者進來店家純粹想要晃一晃,他感覺不會想買,所以也沒關係,這個時候我們也不會去強迫他們。

[受訪者個人心得]

Q很多學生或上班族想創業,您給他們的建議是?

創業需要很大的勇氣,有很多困難之處,在當學生的時候是體會不到的那些辛苦,但趁著年輕就要勇敢去闖,雖然環境很辛苦,但只要努力去做,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

Q不論您是為公司工作或是為自己工作,在工作中最讓您感到驕傲或滿足的地方是?

最滿足的是認識了很多朋友,跟顧客們的互動就像朋友感覺很好很滿足。

Q您已經滿足了嗎?接下來你有甚麼想要改變的作為?

可以的話,希望自己設計創造形象品牌,可以推廣行銷到世界各地。

[心得]



 

店長小邑真的超級有親和力的,因為我也很喜歡有特色的衣服,所以看到W store裡的一些衣服有非常驚訝跟開心的感覺。



上圖:一進到店裡面的感覺,店裡面的陳設簡單大方。

左邊為男生區,右邊為女生區,整間店走中性路線



上面:兩圖為男裝和女裝

左邊的豹臉蠻誇張的,但是在採訪的過程中,有位女性的顧客把它買走了,W store的東西果然是中性,男女生用兩相宜。



 

上圖:偷偷照下店長認真的一面



 

上圖:店裡非服飾的商品



上圖:為男生區的商品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