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姓名:張鈞榕

科系:材料工程

性別:男

家鄉:台北木柵

興趣:攝影、電玩、水族寵物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profile.php?id=1391332175

報導內文:

下課後,我搭著捷運來到了熱鬧的西門町。傍晚的西門町十分熱鬧,一群群的學生擠滿了整個徒步區。我照著腦中的地圖,穿過電影街,越來越遠離人群。看著四周越來越偏僻,我不禁懷疑是自己記錯路了,循著門牌號碼,終於看見一家開著的店。在冷清的漢口街上,這家店明亮的很突兀,一面大大的白牆,中間挖空填了一串字母,SPECTRUM。

這家店的店面很小,大概只能容納四、五個人,差不多是一組客人,而店長的服務態度充分運用了小店面的優點,讓客人覺得輕鬆、自在、沒有距離感。店內簡單的擺設、明亮乾淨的空間,也讓令人感覺很舒適,不過對於地點,我還是很疑惑,為什麼要開在人潮較少的漢口街上呢?店長說,他們對環境很講究,要乾乾淨淨的,不要太複雜。裡面較熱鬧的地方雖然人多,但是相對的比較雜亂,寧願選擇單純的地方,也不要和其他人擠些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的東西。而且現在裡面的店家差不多飽和了,之後這條街會開始發展起來。



這裡代理的商品有VANS、ADIDAS、UNDEAFTED等品牌,在訪問前,我以為這裡是家潮店,但聊過之後才發現店長對“潮”並不是很喜歡。店長推薦商品的原則是:簡單、舒適、好搭配,不會說今年穿了明年會退流行之類的。店長也不喜歡潮店給人的壓迫感,一家好的店要夠親切、要讓客人輕鬆自在才行。



(低調的店長不願意拍臉)

SPECTRUM開店到現在有四年了,第一年是在東區,後來搬到了西門町。這兩個地方的客群差異還蠻大的,當初是因為東區店面太小所以搬過來,而這家店的風格也比較適合西門町這裡的年齡層,所以搬過來後生意還不錯。問到這家店的發展,店長說今年增加了網拍的部分,目前是慢慢來,穩穩地做。

來到西門町,想買東西又覺得街上的店家太潮、太有隔閡的話,就多走幾步路來SPECTRUM,讓更親切的店家為你服務吧!

訪問心得:

這家店和我訪問的另外兩家比起來,特色稍微少了點,畢竟是代理別人品牌的店。訪談一開始,我覺得店長有點不瞭解這裡,可能是我問的問題老闆沒和店長提過吧,像是創業過程,我覺得很重要,但是老闆卻沒和店長說過。但是問到服務客人的部分,店長的回答就豐富多了,畢竟這是店長所負責的地方。整體來說,這家店的確給人一種不同於一般流行服飾店的感覺,乾淨明亮的空間和親切的店長都讓人感覺很親切。我自己在逛街時,走進比較潮流的店家時,真的會有點不自在,而有些店員看客人的樣子太俗,就不理會,或者是刻意推薦一大堆東西、想大撈一筆。從店長對服務的態度來看,我想在SPECTRUM不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