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姓名:許雅雯

性別:女

年齡:20歲

嗜好:電影欣賞、城市旅遊

出生地:台中市

學校及科系:臺科大企管系

Facebook & Plurk :roio334@livemail.tw

作者的一段評論:沒有熱情,沒有堅持

訪談商家:玩銀工房

店長的話:「不論你擁有的力量多少,都應該實際去支持你喜歡的東西。」



玩銀位在中山北路某棟住宅的二樓,一間傳統洗衣店的上方,不過從二樓的玻璃上可以清晰的看到玩銀工房的字樣,原本工作室的感覺應該是很生人勿近,但他們很可愛的在一樓招牌旁邊,寫了一段小語,意思說『我們都是好人,請不要害羞上來坐坐』當我順著樓梯走上二樓,看到門口貼了張小便利貼,心想,該不會他們剛好出去了吧!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歡迎客人進去的小紙條。感覺更加的平易近人,稍稍安撫我緊張的心情。

走進玩銀交朋友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家名稱: 三口組

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san-kou-zu-ju-jiu-chuan-shao/148097788559365?v=info

電話:2752-1321

作者介紹:

 

姓名:劉博獻

嗜好:遊山玩水、聽音樂、看小說

居住地:台北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ove800827

店長:



Jason: 電子業界的新貴,放棄年薪百萬的收入。擔任三口組外場服務,提供熱情的互動與一流的

酒量,讓每個客人都能暢懷。

Ichiro: 三口組的大廚,酷似言承旭的外表及對於食材及串烤的堅持  深深吸引客人的目光。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商圈實驗計畫之HARU-SELECT站在美日流行尖端之報導

作者:台灣科技大學 四化二乙 b9806115 張育銘 20歲 男

出生地:高雄

FB:搜尋”張育銘”

PLURK:http://www.plurk.com/sleeking



(通往2樓haru-select的樓梯)

這次來到的店位於台北知名地區西門町,在下午時分的這個時候是學生下課逛街的精華時段的開始,位於武昌誠品斜對面的haru-select,是我今天的訪談對象,走上位於2樓的haru-select,親切的店員問候,令我這個其實不是來消費的學生感到受寵若驚,表明了來意後,就看到了這次訪談的對象-脆脆,他是一個打扮十分潮的”大男生” ,戴著酷酷的帽子,穿著與歌手盧廣仲相似的復古潮男風(白色長襪+短褲),身邊很少人會做這種打扮,看到是挺新鮮的,也覺得真的是亂帥氣一把的,接著就進入訪談啦,其實剛開始還滿尷尬的,店裡陳列了許多他們自豪的商品,客人都是進來逛逛挑挑,而我和脆脆就一起坐在本來該是給顧客試穿鞋子的椅子上訪談,正眼對到的是一幅大大的全身鏡,相較於我的少許不自在,脆脆就顯的落落大方,讓我慢慢的也輕鬆了起來。



(店內是一個”凸”字型的空間)



(店內擺設)

一開始問到開店的的契機,得知其實haru-select本來也是從網路拍賣起家,網拍雖然少了開店成本,顧客卻大多只能憑提供的照片,或電話、電子郵件等文字敘述的方法,構築對商品的形象,這讓haru-select萌生了開店的念頭,脆脆說當初開店,最難的關卡是籌促開店資金,但開一間專屬於自己的店,困難絕不止如此,畢竟要在熱門商圈-西門町開店並站穩腳步,要付出的努力多到不可言喻。

為什們要把店名取名成haru-select呢?脆脆說haru是他們的店名,重點是在select這個字,一剛開始我還問”select?選擇?”,脆脆想了一下用堅決的語氣對我說:應該稱之為”嚴選或精選”,haru-select的信念就是想把自己精挑細選過的商品呈現給大家,消費者認同haru-select的流行眼光,喜歡他們的商品,這對haru-select莫過於是最大的鼓勵與讚美。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騷豆花cafe

 

 

自我介紹:

姓名:詹善吏

  科系:營建工程系二年級

  年齡:20

嗜好:游泳   出生地:澎湖

我的評論:

 

傳統豆花,遇上新鮮水果可以組合成什麼滋味?是絕配。

 

 
商店名稱:騷豆花cafe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商家: 銅雀韓國燒烤店

姓名:陳建成

學號:B9803234

班級:四機二丙

Facebook&撲浪:beca800203



這次的採訪店家是『銅雀韓國燒烤店』地點在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33號可以從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一上來右邊第一條巷子走進來馬上就會到達我們這次採訪的店家,而且巷子口也都設有牌子。店面的裝潢有經過設計師的設計,有濃濃的懷舊風格且搭配柔和的黃色燈光,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再加上老闆以及員工們的親切服務態度,就給人一種在家吃飯一樣地輕鬆自在。而且店內使用的火爐在烤肉時不會有油菸,所以店內環境就算沒有使用抽油煙機也是可以保持的很乾淨,不會像有些吃到飽店會油油的、髒髒的,看人會讓人反胃 。

(店家BLOG照片↓)



一近到店內,老闆一看到我們就詢問說我們是不是科大的學生,之後便熱情的邀請我們就坐以及向我們介紹韓式特色的餐點,因為一開始就有說好要在餐廳吃飯且吃完順便訪談,所以老闆也有介紹一些比較符合個人口味且不貴的餐點。

關於老闆:

老闆最初只是一位就讀中興大學獸醫的碩士生,而且家裡還是開紡織工廠跟飲食服務業沒有關係,之所以會踏入這行業是因為有一次難得的機會可以學習廚藝,而老闆掌握住了而已。

老闆是在友人介紹之下才認識師父的,老闆會開韓式料理店也是因為師父原本開分店來的,在師父底下拜師學藝一年,老闆說在學習時困難的點有很多,畢竟一開始都沒接觸過廚房的工作,要學習的事情有太多了火侯、食材、擺盤、份量‧‧‧等都是很繁雜的工作,且其中最困難的是做醬汁,因為師父從小就已經開始學廚藝,而要把師父的所學濃縮在一年之內,實在是很有難度。且他只會在妳面前做給你看,份量、比例都是依照自己的經驗做成的,所以之後要做出口味相同實在是很困難,必須經過不斷的嘗試,一再的失敗在失敗,在過程中學期以及跟師兄師弟們討論,到最後也只能做出味道相近的醬汁而已,而且師父是從小跟著父親開始學習,一切都是經驗傳承,很難在短短的一年之內就可以吸收的完的。

老闆的經營理念是想要把店內經營的像是一間屬於任何人的廚房,每個人都可以來這邊享用餐點,在一個舒適、輕鬆的環境,烤烤肉、聊聊天,把每一未來店裡的客人都當作自己的家人、朋友對待,所以來過店裡的客人,都會一來再來進而成為店內的常客,且老闆對於未來也沒有說要朝著開分店的目標前進,畢竟韓式燒烤這方面的廚藝是由師父傳承下來的,沒有師父的同意就自行決定授業給其他人是很不尊重的行為,況且想要訓練一個專門的人員也不是那麼容易,時間上也不允許,所以老闆沒有做過這種考慮。在這裡跟老闆對談中發現老闆很尊重師父,老闆也說過之前有人要找他批發醬汁,但是老闆沒有因為利益衝昏頭兒,還是請教過老師父,雖然師父口頭上是說隨意老闆,但是老闆不敢讓師父失望,還是對著$$說再見。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