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Z Studio 簡單創意工作室

受訪者:阮淑容Sandy



 

 

作者簡介:

姓名:張竣為 21歲 男

科系:二電子四

居住地:台北

出生地:台中

興趣:上網、單車

Blog(Pixnet)、Facebook、Plurk:RainyDuet

Q很多人都有開一間店的夢想,您開店的機緣和動機,以及作品的走向?



A我們本來只是出於個人興趣在進行創作,後來有個朋友跟我提到有個創意市集的活動,就把之前做的作品拿出來到創意市集賣,一直維持到現在。一開始會接觸木繪也是一個巧合,某天我剛好看到木頭上有一些紋路,接著就順著這些紋路想像一些圖像,畫了一陣子越畫越有興趣。初期的作品主要以木繪為主,但後來覺得這樣子太侷限了,開始有想到一些其他的東西,未必要侷限在木材上,有些設計需要其他的材質去搭配,讓它多變化,呈現不同的效果。所以現在已經開始在做一些其他媒材的運用,畢竟也不是每個創意都適合木頭。

 

 

 

 

Q您認為經營上最大的困難?

其實困難很多,要把想像中的構想,如何把它落實,像是材質的選用、設計的修正、設計到製程就是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了資金外,另外就是資源,想要將產品量產,或是需要一些配件零件,但是沒有卻門路去取得這類資訊。且在產品上除了必須同時兼顧現有的東西手工製作,還必須開發新的產品出來,其實是相當辛苦的,但還是希望能堅持並順順利利的走下去。

Q您的經營理念?以及理念如何落實在實際的做法上?有遇到甚麼樣的困難嗎?

A我們的店名是EZ Studio簡單創意工作室,其實這是一個一語雙關的名子,E和Z兩字分別是我的夥伴和我名子的縮寫;另一方面我們希望從一個『簡單的構想』出發,構想很簡單但他是很特別、很直接的,其實很多概念不必繞太遠太複雜,不要把設計弄得太深奧,讓這些設計能直接深入生活,讓大家看到我們設計的作品,就是一種很直接的感受。我們希望我們的商品是很平易近人的,但它也不是毫無深度的,隱藏在它的外表下其實還有很多含意,讓大家去發掘。



Q您覺得您的商品和服務有哪些不同於其他店家的特色?

A最大的堅持就是原創,即便是同樣類似的功能,我們會去做一些改變,希望每個商品都有我們自己的風格,不會侷限在單一功能上,從不同的方向去思考做出不一樣的東西,讓大家一看到就會覺得這是一個充滿巧思的創意。我們不喜歡像是:某樣東西在市場很好賣,所以就賣同樣的東西。

另外我們很多東西都是堅持手工製作,因為這樣東西才會活起來,這種感覺是機器做不出來的,所以店內每一樣商品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Q可以和我們聊一下關於創作的過程?



A作品的一開始只是一個靈感,從這個靈感到把它實現出來這個過程其實還滿長的,慢慢的一邊做,一邊想就慢慢賦予它生命。每個東西對我們而言,都像我們的小孩一樣,我們對作品都是有情感的,在我們心目中它就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所以在創作的時候,就像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的個性一樣,根據他們的個性去描繪他們。

Q不論您是為公司工作或是為自己工作,在工作中最讓您感到驕滿足的地方是?

A我們其實很多作品就市場面來說並不成功,但是我們畫的很開心滿足,起碼我對得起我自己,不管能不能銷售出去,我們不會放棄,雖然有些東西乏人問津,那也無所謂,而不是只是順著潮流只是要販賣東西,那沒有意義。如果你要創作,你想做自己的東西,就要對得起自己。

訪談心得:

在訪談前我相當苦惱,因為對於設計、藝術創作這類的東西我可以說算是完全一竅不通,也沒有去過這類以創意設計為主的商店,即使在網路上已經看了許多介紹,還是抓不太到整個採訪的方向,帶著滿腹疑惑前往我從來沒踏進過的西門紅樓。



店家很忙,因為要同時進行既有商品的製作、新作品的開發,還需要和店內的顧客介紹商品,店內的商品每一樣都很特別,在每個作品內都有各種不同的巧思和故事在裡面。雖然我對這類東西完全不了解,但還是很有耐心的抽空回答了我許多問題,讓我了解他們的創作理念與想法。

Mind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