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姓名:何駿逸

性別:男

年齡:22

居住地:Taipei Taiwan

出生地:Taichung Taiwan

blog:http://www.wretch.cc/album/chunyi082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0302910709&sk=info

作者的一句評論:

 吃得開心、玩得盡興,都在喀佈貍

商店名稱:

 喀佈貍日式居酒屋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5號

報導內文: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店家,是一家日式的居酒屋-喀佈貍,喀佈貍這個名字是日文音譯「KaBuLi」,在日本的是指吧台的意思,由於日本的居酒屋,客人都是圍繞著吧台用餐,店家也想要營造出這種感覺,因此就取名為喀佈貍。



喀佈貍店門口就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就像常在報章雜誌看到的日本居酒屋,店外也特別掛上鯉魚旗,顯得相當特別。門口有一面黑板,用來介紹喀佈貍的本月強打星,都是店內人氣美食。



今天接受我們採訪的是喀佈貍的店長,之前是一店的主廚,今年七月二店正式開幕之後,便受到老闆的賞賜,來到二店當店長,進入餐飲業已有七~八年的時間。由於之前是主廚,接下店長之後也碰到許多前所未有的挑戰,要處理的事情也更多了,經常要站在第一線服務客人、與客人溝通,希望能讓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當然也不免會接到一些客訴的電話,這些都讓他印象深刻。店長在未來也有自己出來創業的夢想,他說現在當上店長後,也能更了解對客人的服務、客人的心態還有整家店的營運狀態,這些都是為了自己以後開店來做準備。



店長也為我們介紹餐飲產業目前發展的現況,他說近幾年主題餐廳較為流行,每個店家都有自己的主題性,美式、日式亦或是韓式,喀佈貍是比較複合式的模式,走向沖繩料理的風格,也因為沖繩縣被美國駐守過,也與中國交流過,因此在食物上非常的多元化,除了日本道地的美味之外,也可以品嚐到西方國家的漢堡及義大利麵等美食,不過這也對他們造成相當的衝擊。在喀佈貍用餐不僅能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味,店員們親切地服務態度也是一大賣點,店內氣氛相當熱絡,店員們都會主動和客人接觸、聊天,這也會讓客人感覺不只是自己來吃飯,而是有一大群朋友一起來吃飯這樣子的感覺。喀佈貍也會透過網路,讓更多沒有來過店裡的客人認識它們,也希望吃過的客人再推薦給其他顧客,讓更多人能夠認識喀佈貍。





看到店內的菜單,琳瑯滿目的菜色,已經先讓我口水直流,每個菜單的菜色都是由喀佈貍的老闆精心命名而成,顯得相當有特色。例如孜然風味豬肉鮮蔬烤餅、水牛城酸辣炸雞翅、黑心伯爵夫人三明治…等,每一樣菜色命名都相當有趣。店長也特別推薦墨魚汁系列的產品,這也是他們店裡的招牌,晚上用餐時段也有提供燒烤物,非常適合上班族在下班過後,到店裡來小酌幾杯。

作者心得:

 這是我第三個訪談的商家,也是我第一次訪談到餐飲業的商家,前兩家都是服飾店,覺得相當新鮮、有趣。從店長的談話中,我看到他對餐飲業的執著和熱忱,這樣一個態度也令我相當敬佩,也是很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這學期的3家訪談也都順利做完,文案也都陸續完成了,從一開始得緊張、害怕,到最後也顯得更為上手,雖然在每一次進入商家前,不免還是會有點擔心,不過很高興都如期完成了,很高興能參予到這項計畫,這學期訪談下來也讓我有更身一層的體悟。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