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姓名:何駿逸

性別:男

年齡:22

居住地:Taipei Taiwan

出生地:Taichung Taiwan

blog:http://www.wretch.cc/album/chunyi082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0302910709&sk=info

作者的一句評論:

堅持原創、品質保證。

◎ 商店名稱:

FIND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37號B1

(忠孝敦化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直行就會看到205巷,

左轉直行在市民大道前約100公尺處就會看到FIND)


 

報導內文:

 



Find about:﹞

我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商家,是一家專門販售男裝品牌的服飾店─FIND,它早期是一家販售國外精品的水貨店,不過長久下來發現,國外商品並不適合台灣的氣候和環境、商品品質也和售價不相呼應;還有台灣沒有自己特有的服飾文化加上台灣其實是很多國家的代工大國…等種種因素,所以於2005年FIND正式成立於新竹,近幾年也在台中、台北等地方開了3家分店,至於為什麼會取名為FIND,是因為早期店面的位置位於難以尋找的巷弄,所以幽默命名為〝尋找、發現〞之意的FIND,也由此引伸有尋找、發現好單品之意。

一走進店裡,懷舊沉穩的店內環境,上方有一盞復古黃燈,以咖啡色系為主要基調的店內空間,凸顯出FIND沉穩踏實的精神,這已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店長也很熱心且詳細的為我們

介紹FIND的經營方式和經營理念,FIND以高質感、高機能性

、雋永且真材實料,並提供消費者超值的單品,希望能帶給台灣地區多元文化的流行資訊,以及推廣好單品,讓消費者享受到更多高質感的商品。

﹝Find 獨特文化:﹞

FIND的獨特文化是他們有自己的工廠,有自己一套的品質標準,不接受外單,只做自己的東西,這樣不僅可以保有生產的獨特性,更可以保障對顧客的服務,這跟一般台灣的街頭服飾品牌是很不一樣的,台灣的街頭服飾品牌的單品,相似度都相當高,這讓消費者不禁都會懷疑,我是要買這項商品還是這個品牌,而讓我覺得最棒的是在FIND不管是買包包、單寧牛仔褲亦或是外套、上衣,都有提供完善且立即的售後維修服務,這也是很少見的。

FIND最吸引的人地方,不外乎就是它的單品基本、耐穿,服飾多為自創商品,由老闆Sam所設計,台灣當地工廠製造,堅持「品質至上」的精神,強調不隨波逐流的經典款式,即使是過了好幾年,拿出來穿也不退流行,以及對材質、做工的高度要求,他們堅持只做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且要讓每項商品從超值變成是真正的有價值,店長也特別提到,每次看到FIND推出更好的作品,品質又向上提升,都會使他感到非常快樂,不過店長也語重心長的說到,台灣的消費者品牌意識較高,喜歡穿較有名氣的品牌,但不願深入了解商品本身的價值和特色,這也是它們目前遇到的困難,因為FIND選擇將大部分的資金投入生產中,不願做太多的行銷和廣告宣傳,目的就是希望台灣也能有一個著重在生產製造的品牌,他們也會由銷售員仔細地跟客人講解,每項單品的設計概念和價值所在,讓顧客更了解商品本身的由來。

﹝代理國外經典老牌:﹞

FIND除了販售自家品牌,也有代理許多國外經典老牌,店長說到:就生產定義來說,每一個品牌專精的部分會不一樣,所以會引進各個品牌的強項,以彌補自己的不足。當然要拿到國外品牌的代理權,前提是要互相欣賞、理念互相認同,有了這些基礎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合作規劃,FIND代理的通常都是在國外有百年歷史的百年老牌,由於百年以前沒有藝人行銷、網路行銷,這些國外老牌一百年來都在做一樣的事情,既然沒有被市場淘汰,就表示他們的品質是可以讓消費者認為是非常有價值的,而FIND的目標也希望能成為這樣類型的品牌。
 

﹝店長給創業者的建議:﹞

 



最後店長也特別給想要創業的人一些建議,他說到:沒有一步登天的業主,一定要有很大的決心,全心全意的投入,並且要不斷的付出,在這之中可能還要犧牲時間、金錢,甚至是健康,更不能以兼差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



作者心得:

這是我第一個訪談的商家,訪談進行中相當緊張,會一直擔心接下來要問什麼問題,使我不能很專心的去聽店長跟我的分享,導致很多問題無法深入追問下去,這一點我覺得相當可惜,還好店長很熱心願意跟我分享很多經營上遇到的事情,店長人也很好,在訪談開始前,還專程去買飲料請我喝,這讓我相當不好意思,訪談下來讓我相當佩服他們,堅持做一件事情的決心和毅力,也讓我知道創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真的要有相當大的熱忱,並全心全意的投入,才有辦法把一個品牌和一家店經營好,此行,學到相當多,也希望下一次訪談更為順利。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