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 雷斯理 Le petit patissier
 
  
作者的一句評論

極品蛋糕,平價享受。

店名稱:

雷斯理 Le petit patissier

報導內文

店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在金華公園旁邊,騎車找了半天沒找到,最後終於找到了(原來就在公園旁邊),這家店跟另一家咖啡店一起做生意,咖啡給另一家賣,蛋糕給他們賣,非常特殊的一家店。一進入雷斯理,看到的是一些外觀超精緻的小蛋糕,外表非常鮮艷。



蛋糕方面,老闆招待了我一個巧克力蛋糕,屬於重口味型的,用40顆巧克力做出來的蛋糕,第一口濃到緊繃的巧克力的香味,與巧克力淡淡的苦味實在非常好吃。大家一定會疑問說,重口味很膩嗎?不,老闆還添加了橘子的香味在裡面,吃完之後嘴巴散發出一股水果的清香。對我而言這是非常奢華的蛋糕,很少吃到這麼美味的蛋糕。



老闆大學時期讀東吳大學政治系,唸書的時候都去咖啡廳唸書,覺得這種咖啡+蛋糕這種感覺很好,加上自己愛吃蛋糕,當兵時就一直想要不要做這行。當兵完之後就去美國學做甜點,去學習完之後回來就在網路上自己做來賣。

賣了兩年銷售狀況很不錯,所以就決定在這裡開店,與隔壁的小高老闆(咖啡廳)合作。因為他覺得蛋糕店不可能沒有飲料,但是甜點是他的專長,他認為咖啡就交給隔壁的店,蛋糕就交給他,所以兩邊合作,對消費者會更好。

為什麼要取名叫雷斯理,因為老闆的英文名字就叫雷斯理,而且這個英文意思是"小烘培師"。他對這家店有信心,所以就直接取叫自己的名字,雖然這樣的取名方式在台灣不常見,但在國外很常見。

在學習過程中令他感動的一件事情,他跟他女朋友在美國逛街的時候,他跟他女朋友表示,說很喜歡一根做蛋糕的竿子。結果他女朋友(不太懂英文)就私底下搭飛機去美國買了這根,等他回國的時候再送給他,他覺得對一個不懂英文的人而言,自己搭飛機去買這根回來實在太感動。他這女朋友當時很支持他,所以他決定繼續做下去。



關於食材的部分,老闆都用美國進口高級的食材去製作。食材全部公布原料,都是有品牌有通過認證(AOC)的頂級食材。

他堅持全部使用頂級食材,所以單價必須訂在現在的價位。我自己吃的感覺也是覺得食材非常新鮮,外面蛋糕從沒吃過這麼令我驚豔的。



老闆未來打算再開一家店,因為這家這樣合併太小了一些,等這家店穩定之後再來打算,但他的夢想不是開店,而是把這熱情傳遞給大家。

他也有打算果汁跟蛋糕的新滋味,因為他覺得許多女性顧客不見得喜歡咖啡,他目前思考也許果汁搭配起來會更好,不過還在思考階段。

我的結論是,第一次採訪,覺得有點緊張,不過出來的時候感覺是溫暖的,因為老闆的熱情,這家店給我一種幸福的感覺。遇到這種愛自己的行業,愛自己所做的,聊一聊我都有點想放棄自己唸書的這本行,改做自己愛做的事情。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