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ξ作者介紹

姓名:李宛穎

性別:女

出生地:彰化

ξ商店名稱:美樂地食尚館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60巷1號





ξ店內擺設









ξ創業故事

Q很多人都有開一間店的夢想,但是不見得有勇氣去實現它,您開店的機緣和動機?

以前就對餐飲有興趣,想要試試看自己在這個領域,是否能做出一點成績。而且從小比較好吃,對於美食很有興趣,尤其在義大利美食有些心得

ξ經營面

Q經營這家店有遇到甚麼樣的困難嗎? 特別有印象的故事或事件?

剛開始人員較不穩定,有時後人手不足就會傷腦筋。老闆有提到:有聘請到不太適當的工作人員,習慣不太好,會對其他人員或是士氣造成很大的影響,之後對這方面的事情較為注意並要求。因為工作人員較少,如果大家相處和諧,就會在工作方面上互相支援,但碰到態度不好的人員,會使得員工間不容易合作。







ξ產品和服務

Q店裡的顧客經常怎樣描述您的店或您提供的產品和服務?

店裡的顧客常說餐點好吃,並可以續湯、續麵包吃到飽,蠻照顧他們的生活。曾有一次學生顧客帶他的爸爸媽媽來店裡,家長問老闆說:可以續湯、續麵包,成本是不是滿重的?老闆說:學生在外吃飽滿重要的,吃飽飯是很重要的,成本增加一點,能照顧學生的生活也算是做功德

Q這間店的義大利美食與一般其他店有什麼不同?義式麵食與其他麵食有何差異?

目前最特別的菜色是橄欖油蒜香系列,而老闆正在持續研發並擴展這個系列,老闆還說一般清炒大部分用橄欖油,但沒有強調蒜香味,而本店的蒜香以及爆香的過程較為講究,橄欖油是EXTRA-VIRGIN,蒜的部份是挑選大蒜頭,加工時把蒂頭去掉,避免食用時咬到,並切片保持新鮮,如果蒜較為不新鮮,就沒有較脆的口感。義式麵食講究口感和嚼勁,而中式麵食講究湯頭,例如:擔仔麵、牛肉麵



ξ個人心得

Q在工作中最讓您感到驕傲的地方是?

滿意和驕傲的地方還不敢說,還在繼續努力,因為做生意是不能鬆懈,每日例行的事都必須做好,滿辛苦的。每個來店裡都是客人,把客人照顧好,以客人的滿意為最大的驕傲

Q很多學生或上班族想創業,您給他們的建議?

創業很辛苦,如果在相關行業累積較多經驗,再決定是否要創業,否則失敗的機率蠻高的。因為老闆本身不是這行,主要是去收集資料,剛開始遇到一些瓶頸與挫折,花費一些不必要的成本。大挫折是沒有,小挫折很多,例如:採購方面或修理方面,可能會吃虧或上當,如果懂了話,可以用一半的價格就可得到了,在採購方面,並非能用價格來比較,主要用品質決定和經驗累積判定。







ξ心智圖







ξ訪問與心得

因為這間店是我的打工地方,就我觀察而言,最熱門的菜色是野菇雞肉和培根燻雞,平常我常點員工餐就是野菇雞肉,雞肉是用特殊方法醃漬,雞肉的味道有別於其他家,它的口感吃嚼勁和甜味(應該是這樣說吧),但自從老闆推出蒜香系列後,更是變成我的最愛,經過爆香後,色香味俱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