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陳志維

居住地:彰化人

年齡:20歲

嗜好:唱歌、打排球

Facebook: 搜尋GARY CHEN

商店名稱: Mini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50巷5號B1

店家介紹

Mini 是位於西門町的一間潮流服飾店,周圍非常的熱鬧但店本身是在地下室一樓,去的時候沒注意看還會有點找不到。雖然位於地下室,但一走下去,店面還算寬敞,約25坪。Mini從民國89年營業至今,走過了11個年頭,可想而知,這間店可是受顧客肯定的。這次我採訪的是Mini的店長”阿齊”與店草”小P”,不愧是潮流店的店員,不論穿著打扮、講話談吐,滿滿的潮流氣息還有跟年輕人一樣的活力感。

從對話中了解到,他們的幕後老闆是個靠賣衣起家的有錢男士。據說有錢的程度是平常開著法拉利到處晃,Mini其實只是間分店,阿齊也只是分店店長,西門町裡有很多家跟Mini是同一個老闆所開的店但用的是不同的名子,而他們的大牌子就是PSGB(http://www.wretch.cc/blog/psgb),他們的衣服都是自己工廠在大陸生產的。

經營面

阿齊說他們大老闆開的店遍佈北中南,這麼大的規模,如何管理、經營一定自有一套辦法。以下事他們管理階層的示意圖。



PSGN的分級是 老闆→區店經理→店長→店員,而店員又細分成實習店員、正式店員。店員的挑選很重要,個性、外表是選擇的要素,長相一定要讓人看了舒服,說白話就是要帥跟美,個性外向佳,男生須服過兵役。而管理員工則是非常嚴格,聽說只要店長覺得不適任,就必須直接走人,就算是店長也一樣。

Mini一個月的營業額據說接近100萬,但也只算是全部店裡大概中間的等級,每個禮拜,店長們必須去找區經理開會,報告營業情況,可想而知是個非常龐大且有原則的團隊。

宣傳小撇步

我問到說他們的宣傳手法,就事一直展店,以店面去達到宣傳的效果。她們對於抓住顧客的心也頗有心得,阿齊說,這裡大部分的客層都是學生,學生都會有種特殊心態,就是說,學生只要帶朋友來西門町,若他認識店長或店員,他們就會覺得很屌、很有面子,所以要訣就是跟顧客當好朋友,他就會帶更多的顧客過來。

以下是Mini店裡的圖片

特色更衣間



搞笑MODEL









心得

這次的店家是我三家裡採訪最久的一家,同前兩家,店家都很和善,一開始打電話過去洽談時,店長壓跟忘記了有成為台科採訪店家這件事,但我另外邀請時,他還是很爽快的答應了。雖然採訪了很久,但很可惜的是,我為了要讓她們說話更趨於平常,只好把錄音機放在口袋偷錄,所以能聽到的東西實在很模糊,但也因為如此,才能盡情的暢談。

經營店家很不容易,當店長也很不容易,要的不只是抓住顧客的心,還有如何選取適合的員工,來為自己的店增加更多收入。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