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圈實驗計畫報導

作者介紹

我的名字叫許皓倫,興趣是打球、聽音樂、逛逛街,我的FB及MSN:x8218790@hotmail.com,yayaXDXDXD是我的噗浪

作者的一句評論:成功的背後都有著許多故事

商店名稱:Woodstuck

店長的話:除非你放棄,否則,你是不會被打垮的

報導內文:

 店長擁有許多的工作經驗,當完兵後,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像是在牛排店煎過牛排、漢堡王做過餐點等,經歷幾年磨練之後,店長輾轉的改行進服飾業工作,於此做了三年之後,存了一點積蓄,同時,店長覺得從事服飾業對他來說,感到蠻開心的,便開了這一家店:woodstuck。

Woodstuck創始店是開在中壢,之後店長就挑在台北的西門這一個店面開店,營業一陣子,在西門的其他區塊也開了分店,賣的服飾主要是店長觀察當代流行為何,再去設計,最後批發到店裡販售,店裡的擺設也會隨著流行的風格為何而做相對的裝潢,相對於美國街的店,由頭至尾只專賣某些特殊的style,店長認為在現在這個世代這樣子是很難生存下去的;主要消費者是介於國、高中至大學生,賣了一段時間後,店長觀察到在中壢跟在台北的消費年齡層有所不同,相同的服飾,在台北的年齡層比較偏低,這是令店長覺得蠻好奇的地方!

店長讀過許多書籍,他覺得多讀對自己一定是有幫助的,再讀的其中,看到一些名言佳句,也會抄到一張紙條到自己看的到的地方來常常勉勵自己,店長認為,常常看這些句子,冥冥之中,這些含意就會變成自己的生活習慣了。

其實店長從開店到現在已經有三年多了,到目前為止,其實沒有遇過什麼太大的困難,一向是碰到就選擇面對,店長說:要經營的好,最重要的,就是要勇敢面對困難,抱持這樣的心態,其實,所有的困難都不是困難。店長堅持:有時間就要多多學習,不論是在什麼情形下,舉個例子來說,店長在漢堡王打工的時候,學習到如何控管財務,剛好就在現在開店的時候用到了!店長說,店內賺錢的部分,一定會有效的管理,像是固定某些%的錢拿去買基金,某部分的錢拿來做儲蓄,這樣子做假使在未來有財務方面出問題,就可以拿這些額外的錢處理。店長認為:身為一個員工,最重要的莫過於有禮貌,讓客人覺得進到店裡面的心情是很愉悅的,這是店長要求員工務必要達成的;未來,店長希望能永遠達到上述的基準,並且能達到越完美越好。

心得:

這是我訪談的最後一家店,相對於前面兩家,這位店長的理想是屬於比較現實的部分,主要是以賺錢為主,賣的服飾相對比較容易取得:從國外知名網站觀察最新流行的style為何,再以此為基準設計服飾,比較沒有像前面兩個店家,針對於自己喜愛的方向去設計服飾,擁有自己的理想想要去達成是很好的,但是,現實面也是要顧及到的,店長就是觀察到堅持理想是在現在這社會是很難生存下去的,就因為如此,店長就選擇觀察流行來選擇販售的項目。

每位店長開店的目的不盡相同,有的是想看到自己販售的服飾被消費者喜愛,有的則想以賺錢為主要的目的,參訪完三家之後,我看到了每一個人對自己所想要的去追求的畫面,不禁讓我想到:未來我要做選擇的時候,我會要堅持理想,還是會選擇顧及現實呢?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