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林至軒

台灣科技大學電資不分系二年級,

台北人,平常愛聽音樂、玩音樂、上網

作者評論
挑戰,不是挑戰別人,難的是挑戰自己。

商店名稱


Hook 美式餐廳 

老闆:Jerr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05巷7弄1號

 
外觀特色



Hook美式餐廳位於繁華的東區商圈忠孝東路4段205巷內,離捷運忠孝敦化站很近,算是蠻好找的一個地方。

店內擺設相當美式復古的風格,最特別的地方是一進店門口就是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真的在外面實在很少見,大概跟店內空間也有關係吧。第二個特別的地方就是,由於沙發很多,店內給人的感覺非常像客廳,很輕鬆很自然。

契機
Q:開這間店的動機?

A:自己跟朋友之間喜歡吃熱狗,發現想要在台北找間熱狗店,還真的找不到,兩年前剛好有機會,加上與朋友有共同的想法,自己本身又是廚師,就決定開了這間店。

Q:當初開店遇到什麼困難?如何去克服?

A:很多困難欸,最主要的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很多事情往往跟計畫好的是不一樣,重點就是當事情發生的時候自己要怎麼去調整、改變。比如說很多人開店,想說要賺一點或是不要虧就好了,那突然一個月虧很多,該怎麼辦或是某些商品賣不好之類的事情。

經營方式&品牌特色
Q:當初開店經營的理念?

A:主要還是想要提供大家一些好吃的熱狗、漢堡,然後在店裡可以看看電視、喝喝啤酒、聊聊天之類的,那其實這也是我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下了班之後可以來這邊小聚一下、喝喝酒,隔天繼續上班這樣。

Q:您所在的產業環境目前的現況?與發展趨勢?

A:我個人覺得目前美式餐廳已經趨近飽和,但是市場還是有,重點是要給客人的是什麼,想走怎麼樣的風格、想賣什麼樣的商品、什麼樣的模式,都是很重要的。

Q:關於店內的擺設有什麼想法?

A:主要就是想帶來復古美式搖滾、車庫風的風格,店內的擺飾也大多是朋友的收藏,那店內沙發比較多,就是想帶給客人比較像自己家裡客廳的感覺,外面美式餐廳都比較制式,所以我們想帶來比較輕鬆的感覺,一群朋友來可以來店裡,在舒服的環境裡,聊天、喝酒、看球這樣。音樂以搖滾樂為主,那有時候也會找DJ來辦一些電音趴。

Q:怎麼樣才是一位好員工?

A:最基本的當然就是守好本分,上班不要遲到,在外面上班該注意什麼事都要做到,不要等到別人擺臭臉了才做,還有一點就是要肯學。

 
小故事



Q:開店到現在甚麼很特別、印象很深刻的事?

A:其實大部分都是客人給的肯定,比如說有外國客人說我們賣的熱狗堡口味很道地,感覺都很開心。

Q:如果想創業必須具備哪些條件?

A:要敢接受挑戰,不是挑戰別人,是挑戰自己,很常會遇到不想做、不想面對的事情,這時候自己該怎麼去處理,就是一種挑戰自己的態度。

 
Q:描述自己的一句話?


A:挑戰自己,也是一種極限運動。



(店招牌) (店門口)



(舊機車) (擺設)



(店門) (半開放式廚房)

 (擺設)(擺設)





個人心得
100年1月17日下午,冷颼颼的天氣,剛考完期末考,要來完成這學期最後一個訪談及作業。去過東區這麼多次,平常時常經過這次要訪談的店家─Hook旁邊的7-11,我第一次發現這邊還有這樣的一家店,實在令人驚訝。

有了前兩次訪談的經驗後,這次訪談感覺更熟悉了,更能掌握要問什麼問題。一進去店裡,老闆正在吃東西,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之後就開始今天的訪問。最令我訝異的,我本來以為這就是一家賣漢堡的店,看到了菜單才發現他們幾乎是以熱狗堡為主,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美式餐廳賣這麼多熱狗堡,而在訪談中,也得知為何老闆會想賣這樣子的一個商品,真是令人大開眼界。而我也深深覺得這是間非常有特色的店,不管是食物以及店內的氛圍,都讓我跟朋友找一天,在那邊喝個酒、看個球、聽聽音樂,悠閒的度過一個晚上。

這次的訪談,我也學到了不少東西,三次訪談三家不同行業的店,但同樣的是,從三個不同的人身上,看到他們的懷抱著的理想與一步步朝理想前進實踐的過程。我想這樣工作應該是有蠻多樂趣的,至少是能跟自己想要做的一致,蠻令人欣羨的一種工作取向。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