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姓名:陳雅芝

背景:台科大管理不分系二年級

年齡:19歲

出生地:宜蘭

無名BLOG:www.wretch.cc/blog/Practice816

Facebook :搜尋陳雅芝

作者的一句評論:

熱情、樂觀和堅持造就了成功的咖啡弄!

商家資料:

店名:咖啡弄 (二弄)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2F

店長:Kevin

商品&服務:下午茶.鬆餅.三明治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 PM12:00~11:00

官方網站http://www.coffee-alley.com.tw/Home/Welcome.html



店長的話:

描述自己:樂觀、不怕吃苦

熱鬧的台北東區似乎沒有一個提供良好服務、環境及餐點且價格不會太貴的優質咖啡廳」,基於這個簡單的念頭,有了「咖啡弄」的誕生,讓全台北開始瀰漫著迷人的咖啡弄鬆餅香。



二十三日夜晚時分,我來到代表著年輕人時尚潮流文化的台北東區,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撐著小傘漫步左右皆是獨具特色的小店,在一條小巷中的一個不起眼的夾縫中,發現了今天的訪談地點「咖啡弄」,緩步走上鑲嵌著小燈的石磚階梯,映入眼簾的是典雅的設計和舒適的座椅擺設,乾淨明亮的櫃檯給了我第一眼的好印象。







動力&堅持

這次採訪的對象是咖啡二弄的店長Kevin史元凱先生,率性的穿搭流露著年輕自信的氣息,原本是在特力集團擔任店長的他,因為朋友的邀請,而在一年半前加入了原本三人合夥的「咖啡弄」,經營起「咖啡二弄」。起初,他們發現在繁華的東區,很少能有良好服務、美味餐點、舒適環境三者同時兼備的下午茶餐廳,於是善用了其中一位合夥人的餐飲專長,開始了他們的合夥事業。剛起步時,和很多創業者一樣面臨了知名度不足的問題,但堅持著餐點和服務的好品質下,在顧客間有了口碑,繼而在網路部落格上迅速竄起,各大電視台爭相採訪,成為了現在頗受歡迎的咖啡店,在台北地區也另外設立了三間直營店,其中一間就是「咖啡二弄」。Kevin提及雖然擔任店長,需要經常在店裡忙進忙出,十分的累,但他樂在其中,透過咖啡店的經營,他贏得的不只是金錢上的滿足,更重要的是認識了許多朋友和享受愉快的工作環境,他是真心熱愛這份工作,把咖啡二弄當作自己生活的一部份,用「心」地栽培。

專心&熱情



下午茶餐廳提供咖啡、蛋糕兼賣簡餐是一個十分普遍的模式,但我很驚訝的發現咖啡弄在餐點的部分只供應多種樣式的鬆餅和三明治,即便是晚餐時段亦是如此,店長娓娓道來,他們希望能夠「專心」在這兩種產品上,供應過多的餐點反而會影響良好的品質,我想這也是為何他們的鬆餅能夠有廣大好評的原因之一,親民的價格和優質的服務讓人印象深刻,採訪前服務人員熱心的帶位、帶著微笑的禮貌問候使我備感溫馨,喜歡咖啡弄、喜歡人群、樂觀積極是咖啡弄優秀員工的標準,因為有了喜愛咖啡弄的店長和員工,他們全心的付出是顧客再次返回的原動力。



未來&提醒

咖啡弄發展至今,已拓展了三間店面,四位經營者仍不斷的在學習,時常到海外進行觀摩,也不時地瀏覽網路上網民們所給的意見,期盼能做好自己,用心在每一個小環節上,建立起「咖啡弄」這個品牌,走向海外,有朝一日讓它成為下午茶的代名詞,不過Kevin最後也提醒想自行創業的上班族們,不要貿然開店,一定要有自己的獨特強項像是行銷或公關能力以及強大的資源,讓人們能看見你的存在是成功的關鍵。



作者心得

第一次採訪店家就要採訪知名的咖啡弄,其實真的很緊張,邊看地圖、邊想著等一下的一開口要說些什麼,還好一進到店裡,服務生的陽光笑容讓我覺得比較安心,之後的採訪,Kevin店長也親切的接受了訪問、回答我的問題,咖啡弄的氣氛和服務確實給人一種很放鬆安定的感覺,也讓我順利的完成了第一篇文案。

Mind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i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